開眼電影 ﹥天外奇蹟 Up

延伸閱讀

影片幕後花絮

七十八歲的氣球銷售員卡爾費迪遜,終於實現畢生偉大的冒險願望,他將成千上萬的氣球綁在他的屋子上,打算飛向南美洲的天外世界。

由奧斯卡金像獎提名導演彼得道格特(Pete Docter,《怪獸電力公司》)所執導,並以迪士尼數位3D技術呈現的《天外奇蹟》,是一則振奮人心的傳奇故事,敘述一名七十八歲的氣球銷售員卡爾費迪遜,終於實現畢生偉大的冒險願望,他將成千上萬的氣球綁在他的屋子上,打算飛向南美洲的天外世界。只不過他太晚才發現,這趟旅程的最大夢魘也被他挾帶同行--一名過度樂觀天真的八歲小童子軍小羅。前往失落的世界旅程中,他們碰到一些古怪、奇特而且出人意表的人物。過程中滿載著笑料、溫馨與無邊無際的想像冒險。

「我對於《天外奇蹟》是皮克斯的第十部電影,相當引以為傲,」執行製片與迪士尼與皮克斯動畫工作室的首席創意長約翰拉薩特(John Lasseter)表示道,「我認為這是我們拍過最爆笑的電影,也是最動人的一部。我們的主角是讓人驚異的英雄。卡爾費迪遜已經七十八歲,他用自己設計的飛行器環遊世界,並且永遠在下午三時半吃晚餐。他是動畫片裡最讓人想像不到的英雄。他的角色學習到,人生中的大冒險,其實就發生在日常生活中的所有小事情。小羅則是我們所創造出最討人喜歡且充滿魅力的角色之一。他與卡爾的組合,能夠讓整個大銀幕都鮮活起來。」

本片由皮克斯的資深老手彼得道克特執導,他於1990年加入皮克斯,是第三位被工作室延攬的動畫師。他與拉薩特、安德魯史丹頓(Andrew Stanton)發展《玩具總動員》的故事與角色。該片是皮克斯首部長篇劇情動畫片,他也擔任該片的動畫總監;他為《蟲蟲危機》擔任分鏡腳本畫師,並且為《玩具總動員2》撰寫原始腳本。他的導演處女作是《怪獸電力公司》,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長片提名。身為皮克斯動畫工作室主要的創意貢獻者,道格特為奧斯卡得獎動畫片《瓦力》撰寫的原創故事,再度讓他提名奧斯卡金像獎。

天外奇蹟》是迪士尼與皮克斯推出的第十部電影,過去九部作品締造空前的一連串成功佳績,包括《瓦力》、《料理鼠王》、《汽車總動員》、《超人特攻隊》、《海底總動員》、《怪獸電力公司》、《玩具總動員2》、《蟲蟲危機》與《玩具總動員》。皮克斯目前推出的九部動畫片,都進入全美影史最賣座動畫片的前二十五名,而且全都在上映首週開出冠軍票房。《瓦力》、《料理鼠王》、《超人特攻隊》與《海底總動員》皆榮獲自2001年起才設立的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長片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