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煞不住 Unstoppable(2010)

延伸閱讀

關於本片演員

丹佐華盛頓是當今美國黑人演員的代表人物,也是目前好萊塢身價最高的黑人影星,另外也有評論稱他為薛尼鮑迪之後好萊塢最具希望的黑人男明星

丹佐華盛頓 Denzel Washington

丹佐華盛頓是當今美國黑人演員的代表人物,也是目前好萊塢身價最高的黑人影星,另外也有評論稱他為「薛尼鮑迪之後好萊塢最具希望的黑人男明星」。丹佐迄今的演員生涯中最為人稱道,或者說他的特色就是他最擅於扮演現實生活中的真實人物,經典的如《哭喊自由》裡的Steve Biko、《捍衛正義》裡的Reuben Carter、《黑潮:麥爾坎X》裡的Malcolm X、《衝鋒陷陣》裡的Herman Boone、以及《美國黑幫》裡的Frank Lucas。另外,在丹佐90年代後半段的巔峰期裡他更是以演出不同類型影片中的不同角色著稱,他可以從容化身為政治片裡的黑人運動領袖(《黑潮:麥爾坎 X》)、動作娛樂片裡的報社記者(《絕對機密》)、時事片裡的律師(《費城》)、驚險科幻片裡的囚犯(《時空悍將》)、軍事題材片裡的美軍軍官(《火線勇氣》)。

最新作品《煞不住》是丹佐華盛頓與動作片大導演東尼史考特,繼《赤色風暴》Crimson Tide(1995)、《時空線索》Deja vu(2006)、《亡命快劫》The Taking of Pelham 1 2 3(2009)之後第四度攜手合作的電影,兩人的默契自然不在話下。丹佐在片中飾演一位經驗豐富的資深鐵路機師,與年輕氣盛的新進列車長共同挽救一樁極有可能帶來空前災難的火車事故。

克里斯潘恩 Chris Pine

身高184公分的克里斯潘恩一眼望去屬於標準的美國偶像。出生於演藝世家的他必然的走上了演藝的道路。他的演藝生涯開始於劇場表演,他曾經在 Williamstown戲劇節上表演,並且也在加州大學和洛杉磯的劇團裡演出過不少名劇,表演經驗非常豐富。2003年他初登螢幕,在影集「仁心仁術」中客串,繼而在電影短片《Why Germany?》中演出,次年他和安海瑟薇合作演出《麻雀變公主2:皇家有約》The Princess Diaries 2: Royal Engagement,在影片中扮演Nicholas Devereaux爵士,帥氣迷人,因為他耍帥的能耐也讓他成功地把公主攬入懷中。這部影片成為他演藝生涯的轉折點,為他獲得更多的知名度,但是也讓觀眾把他定位在青春偶像的角色上。2006年在《幸運之吻》Just My Luck之中,他飾演的男主角讓人印象深刻,影片十分賣座,克里斯潘恩也得到了誇獎,〈舊金山紀事報〉說只有克里斯潘恩會時不時地展現出點魅力,進一步肯定了他的演技。但是他在愛情喜劇中的陽光帥氣形象雖然為他賺得了人氣,但是他銀幕上青春帥氣的形象也成了他表演的桎梏,這也是他努力要突破的。於是同年在電影《愛我請懂我》Surrender Dorothy中他接演了同志角色,在《盲眼情真》Blind Dating中飾演盲人,喜歡不斷挑戰演技的他嘗試著名不同的角色。2007年他接拍了驚悚電影《Carriers》,文藝片《Small Town Saturday Night》等,以期在更多類型的電影中展現自己的演技。2009年,他在影片《星際爭霸戰》Star Trek中飾演年輕時代的寇克船長,一個來自地球美國愛荷華州鄉下的野孩子,不愛讀書,只愛尋找刺激和冒險,但是他卻是一個天生的領導人物,從而成為企業號的艦員,在探險過程中他和他的夥伴搭檔並且率領艦員勇敢地前往未知之地。由於此片叫好叫座,全球票房高達3億8549萬美元,克里斯潘恩躋身為好萊塢炙手可熱的明日之星。

在新片《煞不住》中,克里斯潘恩飾演鐵路公司的新進列車長,第一天上班就碰到了一件驚天動地的事故,如果處理不當就會引發空前災難。他必須和丹佐華盛頓飾演的資深機師化解歧見,聯手搶救這樁火車失控的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