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X戰警:未來昔日 X-Men: Days of Future Past

延伸閱讀

關於哨兵

「哨兵是專門獵殺變種人的機器人,從1970年代初期就開始計畫製造這些機器人,」導演解釋道。

X戰警》於2000年上映,想要實現電影製作人的某些想像,在技術面上尚不可行。而在十四年之後,實際可信的特效不再是問題。譬如說,哨兵,足以毀滅變種人的18呎高機器人,廣受X戰警粉絲所喜愛,以過去的特效技術難以做到。而過去這十年,有著許多機器人電影,但辛格所想要的,一直到今天才得以實現。在《X戰警:未來昔日》中,辛格帶給觀眾兩種不同版本的哨兵,一個是昔日的哨兵,另一個則是未來的進化版。

「他們有能力鎖定變種基因,藉此區別並且標定變種人。未來的哨兵則更加危險,因為他們透過生物機械科技來適應變種人的能力,並且摧毀他們。並且有成千上萬的哨兵在獵殺變種人。」導演解釋道。

當邁爾在設計未來的哨兵時,特效監督卡麥隆‧瓦德堡(Cameron Waldbauer)和他的團隊則負責我們在1973年場景所看到的哨兵,由洛杉磯的Legacy Effects公司負責製作。1970年代的哨兵花了八週製作,每個部分都是可動可調整。雖然在昔日與未來都有許多哨兵,但只製作了一隻70年代的模型,除了成本之外還幾項特別的理由。實際十八呎高的模型幫助攝影師席格確認拍攝的構圖,並且幫助特效團隊在後製大量機器人時提供相對比例。

X戰警:未來昔日》是目前最大規模的X戰警,一個成功系列的驗證,但更重要的是來自演員與製作團隊的巨大創造能量。這是一個能夠打動所有不同類型觀眾的故事。

去年的漫畫博覽會上,幾乎整個演員組一起在粉絲面前登上舞台,得到震耳欲聾的掌聲歡迎。帶來極其驚人的情緒。辛格承認那樣的情緒。「如果25年前,我在漫畫博覽會跟韓索羅(Han Solo)、路克天行者(Luke Skywalker)、莉亞公主(Princess Leia)一起走上舞台,我想我應該也會開心到發瘋!」他說。對辛格來說,X戰警的故事是一個「現代神話。在那個世界中,我感覺自己像是回到家中。我喜歡沈浸在那個世界,探索它,在其中尋找樂趣。」而他作為電影工作者闡述這些故事的能力是無與倫比的。那也表示對X戰警而言,他們的未來有著更明亮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