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幸福不設限 Three Generations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導演蓋比戴蘿找來娜歐蜜華茲、艾兒芬妮、蘇珊莎蘭登三位極具代表性的女演員,共組成一個超符合時勢的現代版三代家庭,截然不同的三個人共處在同個屋簷底下,時常上演令人意想不到的「阿雜」狀況.

家和萬事興,惟有情無價!現代家庭的模樣或許已經跟傳統有很大差別,但「和睦、勇敢、攜手」是不變的道理!《About Ray》講的就是這樣的故事,導演蓋比戴蘿找來娜歐蜜華茲、艾兒芬妮、蘇珊莎蘭登三位極具代表性的女演員,共組成一個超符合時勢的現代版三代家庭,截然不同的三個人共處在同個屋簷底下,時常上演令人意想不到的「阿雜」狀況劇情節,不管是為人母親還是為人子女,面對這些讓人措手不及的小事件都哭笑不得,導演以輕鬆幽默點題現代家庭所要面臨的種種挑戰!」


女神娜歐蜜華茲首度挑戰喜劇狂憋笑
練出不笑場必殺「撲克臉」 連眉毛都淡定 被封冷面笑匠


「優雅女神」娜歐蜜華茲每次接戲都特別謹慎,近年更在《靈魂的重量》、《浩劫奇蹟》裡演技大爆發,獲得國際影評一致叫好,忠實影迷不難發現,娜歐蜜華茲接的每一部戲中,都可以看到不同樣貌的她,完全落實「想演沒演過的角色」理念,而女神在讀完《About Ray》的劇本就馬上答應參與演出,成為片中「金三角」的第一角:媽媽。

這其實不是娜歐蜜華茲第一次在電影裡演母親,不過是首次挑戰溫馨喜劇,坦承難度很高,明明自己或對方的台詞很爆笑,「但我就是要想盡辦法不笑出來!」但影后級的娜歐蜜華茲調適幾天後,馬上就練成了完全不會笑場的超淡定「撲克臉」,即使旁邊劇組已經笑成一團,她還是面無表情,連眉毛都不動,被現場工作人員封為冷面笑匠女神,娜歐蜜華茲回想起當時憋笑的過程,笑稱「之後如果參加撲克牌大賽,我也不需要戴墨鏡了!」

角色與自己同年 艾兒芬妮演起來超有感
私下坦承已經變成小雷粉絲 「真的很有種!」


2歲就開始演戲的艾兒芬妮,早已是好萊塢大牌導演爭相合作的新生代新星,這次在《About Ray》中擔起重責大任,飾演正值青春期的小雷,艾兒芬妮表示小雷跟她都一樣是16歲,兩人同樣面臨身體開始變化的探索期,而片中小雷時不時展露出的小叛逆,其實也是艾兒芬妮私底下的真實性格,「我很開心有機會演出這樣的角色,因為我在裡頭加進自己很多想法跟真實性格,我甚至搞不清楚自己是在演戲還是在跟家人對話。」

艾兒芬妮私下更透露她在拍片過程中已經成為小雷的粉絲,覺得小雷是超酷的人,勇於實現自己想要的未來,「真的很有種!」而艾兒芬妮也表示在戲中總穿著寬鬆衣服,簡直就像在家穿著睡衣睡褲一樣,拍起戲來特別自在舒適,而且也因劇情需求,意外實現了她的夢想:學會溜滑板。

奧斯卡影后蘇珊莎蘭登當酷嬤遊樂人間 率性翻白眼、催酒樣樣來

威尼斯影展及奧斯卡雙料影后蘇珊莎蘭登暨《親親小媽》後,又帶來一溫馨家庭喜劇新作,在《About Ray》裡扮起超級潮的酷嬤,熱愛爵士及藝術的她把家裡裝潢得簡直就像豪宅一樣,處處可見她對於設計的講究與巧思,儼然跟戲裡由娜歐蜜華茲所飾演的不修邊幅媽媽天差地遠,蘇珊莎蘭登表示朵莉是一個思想非常自由的人,沒有事情束縛得了她做自己,率性展露無遺,蘇珊莎蘭登直呼「我可以在戲裡盡情翻白眼、灌酒也沒有人阻止我!」

娜歐蜜華茲吃盡苦頭狂爬樓梯上下跑 自嘲「好險不用穿高跟鞋!」
在《About Ray》裡,三代人同住在一個屋簷下,但卻各據地盤,飾演外婆的蘇珊莎蘭登住在樓下,媽媽娜歐蜜華茲與小雷艾兒芬妮住在樓上,中間隔著一道又陡又長的樓梯,娜歐蜜華茲每天為了維繫家庭,忙上忙下狂爬樓梯打理家務,自嘲好像「五十公尺障礙賽」,拍片期間小腿肌肉超發達,更笑說「好險不用穿高跟鞋!」為了演活《About Ray》戲裡的溫柔媽媽瑪姬,娜歐蜜華茲可說是吃盡苦頭,除了四處奔波外,還要頂著一身簡樸邋遢裝扮。「她把所有的精神都放在女兒身上了,根本沒有多的精力去打扮自己。」不過雖然打扮樸實,卻也讓娜歐蜜華茲本身「高雅空靈」的氣質更加出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