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他媽²的藏寶圖 The Map of DNA

延伸閱讀

演員介紹


陳雅希/Tracy ─ 任容萱 飾

陳雅希,尋寶故事的女主角,李寶龍踏上尋寶之路後,在碧潭遇到的女孩,兩人雖是初次見面,但對李寶龍來說,在他很小的時後,就已經知道雅希的存在,而命運促使這趟尋寶之旅,將兩人越拉越近,寶龍卻越來越不了解雅希……

新生代優質女演員任容萱,擔綱主演的《我的自由年代》入圍第49屆金鐘獎,更獲得2014華劇大賞最佳女主角獎,該劇收視率在當年台灣電視劇裡也是名列前茅,最新主演偶像劇《聽見幸福》2015年在台灣開播後又引起收視熱潮。在《他媽?的藏寶圖》中首次出演大螢幕女主角,就一人分飾兩角,演出別有心計的謎樣女子,還初次開金嗓唱歌,挑戰演技大突破。


李曉巧 ─ 阿喜(林育品) 飾

李曉巧,單親媽媽,靠著賣假藏寶圖將李寶龍扶養長大,練就「跑給警察追」的好功夫,是位堅毅爽朗的女性,疼愛寶龍的她因病入院,拿著一張家傳地圖,要寶龍去尋找真正的寶藏…


阿喜(林育品)是近年網路爆紅宅男女神,主演網路短片《女朋友的口頭禪》在台灣創下了極高的觀看人數點擊紀錄,作品從電影、電視劇、綜藝節目橫跨到廣告代言,是目前炙手可熱的影視新星。阿喜(林育品)在《他媽?的藏寶圖》中有不顧形象的演出,展現表演力求突破的野心。


李寶龍 ─ 唐振剛 飾

李寶龍,尋寶故事的男主角,七歲時在學校遭到霸凌,意外發現自己會腹語,卻被大家誤認是中邪,把最疼愛他的媽媽李曉巧跟繼外公師公慶嚇了一跳,而會說腹語這件事,還隱藏著更大的秘密……

唐振剛為台灣著名偶像團體「Energy」成員,曾獲CINEMAX & ADIDAS全國街舞大賽亞軍 以及 NIKE-HIP HOP街舞大賽全國冠軍。演出作品《就是要妳愛上我》獲得2013華劇大賞「觀眾票選最受歡迎戲劇節目獎」,《艾草》獲得美國舊金山國際電影節「最佳電影電視獎」。2015年更因行腳節目《世界第一等》入圍金鐘獎「最佳行腳主持人獎」,演藝表現備受肯定。

唐振剛在《他媽?的藏寶圖》中,飾演個性軟弱憨厚的媽寶,並在尋寶過程中成長,挑戰首次出演電影男主角的螢幕魅力。


袁禎代 ─ 郭耀仁 飾

袁禎代,李寶龍家隔壁的鄰居大哥,很有生意頭腦,卻好賭而為錢煩惱,在夜市擺攤叫賣的他,因故得知寶龍的尋寶計劃,自告奮勇成為尋寶搭檔,本想利用寶藏償還賭債,卻在冒險過程中意外捲入豪門寶藏爭奪鬥爭之中,袁禎代能全身而退嗎?

橫跨劇場、電影、電視的三棲演員及表演課講師,出神入化的演技無論在舞台或銀幕上都一樣突出。2015年最受觀眾歡迎的舞台劇排行榜,郭耀仁主演的「三個諸葛亮」不但拿下第一名,除此之外,他參與演出的「五斗米靠腰」、「男言之隱」也都在榜中,說是2015最炙手可熱的劇場一哥也不為過!

主演電影作品《520慧蘭》還收到「Yubari國際奇幻電影節」及「洛杉磯亞洲電影節」的邀請播映。劇場一哥郭耀仁在《他媽?的藏寶圖》中飾演必須不斷挑戰他人角色即興演出的戲中戲,精湛演技讓人目不轉睛。


郭采妮 ─ 王宇婕 飾

郭采妮,環南企業續弦董娘,神秘艷麗,強勢果斷。因董事長病危,兒子張育富離奇失蹤,姪子張永昌又跟郭采妮關係日漸惡劣,家族氣氛動盪不安,張育富的失蹤是否真跟郭采妮有關?一場望族家產的明爭暗鬥即將展開,而李寶龍的尋寶地圖,暗示寶藏似乎跟張家老宅有關……

原為台灣少女團體「七朵花」成員之一,後經由偶像劇《惡男宅急電》、《雪天使》影視作品打開知名度,接著又接演古裝戲劇、時裝戲劇,展現了多樣的演技及樣貌。王宇婕在《他媽?的藏寶圖》中顛覆以往甜姐兒形象,挑戰演出冶豔的黑寡婦,令人印象深刻。


張永昌 ─ 郭葦昀(TORO) 飾

張永昌,張家老董的姪子,斯文冷靜卻性情古怪,城府極深,自從叔叔張育富失蹤後,他便暗中進行不可告人的陰謀,與郭采妮暗中較勁,甚至不惜傷害深愛他的親人,是個壞事做盡的腹黑男!張永昌如此費盡心思,究竟在盤算些什麼呢?

2002年以創團人身份辦理Energy正式出道,擔任團內創作詞曲部分。創下出道一個月內舉辦萬人演唱會的紀錄。2004擔任偶像劇《雪天使》男主角,也是台灣第一位包辦片頭片尾曲詞曲創作並演唱的男主角,表現亮眼,星馬內地累積不少忠實粉絲,近年退居幕後,這次特地友情出演電影《他媽?的藏寶圖》挑戰反派角色實屬難得之作。


師公慶 ─陳勝在 飾

師公慶,李寶龍的外公,因天生特異體質而有通靈能力,警職退休後,兼做師公替鄉野服務,人稱「師公慶」。因為寶龍沒有父親,為彌補孫子的缺憾而加倍疼愛他,得知寶龍中邪,立刻飛車趕去驅邪,親情能戰勝魔神仔嗎?

陳勝在老師有「台灣第一丑角」之稱,為老團長陳明吉的第五個兒子。陳勝在自小對表演藝術有高度狂熱,卻直到高中時期才加入家族戲班演出。他與生具來的幽默感,加上深刻鑽研三花演技的用心,使他成為「明華園」戲劇舞臺上的超級要角。他的導演和編劇也很見功力,代表作有《青陽大大爺》、《猩猩膽》、《大巡按番薯官》等。在《他媽?的藏寶圖》中飾演退休警察兼半吊子道士,資深綠葉一出場,就讓人無法移開視線。


阿偉 ─ 許仁杰 飾

阿偉,虎哥的貼身御用翻譯,對虎哥唯命是從,對其他人則是十足的大小眼,仗著虎哥身邊副手的身份囂張放肆,實際上膽小怕事,是個欺善怕惡的甘草人物。

許仁杰於2007參加台灣中視歌唱比賽節目《超級星光大道》,在「老歌指定賽」中以一曲《天上人間》受到矚目,最後獲得比賽第七名、人氣投票第四名的佳績。同年10月於第二張合輯《愛星光精選‧昨天今天明天》中,推出個人首支單曲《不安靜的夜》。媒體稱他和同樣簽入華研的林宥嘉、周定緯、潘裕文為「星光四少」,近年歌而優則演,參與不少戲劇作品。許仁杰在《他媽?的藏寶圖》中演狐假虎威的小弟,挑戰另類喜感角色,令人耳目一新。


虎哥─陳世旻(瑪利亞) 飾

虎哥,機車幫的幫主,總是帶著機車幫到處找碴,耀武揚威。

陳世旻是九天民俗技藝團當家台柱,因演出國片《陣頭》表現令人驚艷爆紅,之後陸續參與戲劇演出。在《他媽?的藏寶圖》中第一次挑戰需要說泰語的角色,表現可圈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