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練‧戀‧舞 Step By Step

延伸閱讀

關於片中的角色演員

1975年出生的蔡淑臻,國小曾經是跳高選手,因為長期的練習使她出落成模特兒的身材,也因此很順其自然的淑臻進入模特兒圈,並且加入國際知名模特兒公司-伊林

蔡淑臻(飾 吳如萍)

1975年出生的蔡淑臻,國小曾經是跳高選手,因為長期的練習使她出落成模特兒的身材,也因此很順其自然的淑臻進入模特兒圈,並且加入國際知名模特兒公司-伊林,幾年的栽培和努力,淑臻現在已是國際知名的超級名模,走過無數大小的時尚秀,從2003年開始進入演藝圈,參予許多連續劇的演出,第一部作品是由名導演蔡岳勳執導的電視劇『名揚四海』,飾演對男主角無怨無悔的癡情女孩,有名導的加持磨練,讓初入演藝路的淑臻在往後的演技獲益不少,無論是「新麻辣鮮師」或是「艾曼紐要怎樣」都可以看到淑臻幽默的演出;除了電視劇的洗鍊,身為名模的她也靠著擔任許多MV女主角來磨練演技,舉凡張學友的「心如刀割」亦或孫嫣然的「是否」都需要她演出一個成熟女子的心碎,而淑臻也都能掌握得恰如其分!

張孝全(飾 劉必然)

從模特兒出道的孝全,第一支另人印象深刻的是信用卡廣告,一晃眼走入偶像劇、舞台劇、服兵役,以至現在拍了電影,回頭看那青澀但英挺的張孝全,如今有了些許成熟的魅力,惟獨不變的是木訥的態度。不太多說話是他在工作或陌生人面前的模樣,從電視劇「十八歲的約定」到電影《盛夏光年》,孝全次次另人驚豔的演技,也使得他在演譯的角色上更趨多元化,此次參予《練.戀.舞》演出帶點無厘頭的男看護一角。

田明(飾 老唐)
2007年金鐘獎最佳男配角提名

六十五歲。原海軍陸戰隊中校營長退伍,未婚,打死不參加所有院裡的舞蹈活動。原本在退輔會的榮家中心安養,但因個性不合群,便離開退輔會,自費來到這個小鎮的安養院。他認為安養院也是一個部隊,就算不是戰鬥部隊,至少也是個後勤部隊。他是劉必然的命令執行者,大部份的老人都畏他三分,因為好歹他也是個『長』字輩的人物,但聽不懂一口山西國語的里長伯例外。

老唐有個習慣;每到星期四必看莒光日,退伍十幾年了仍然定時收看,每到星期四時,院裡育樂室的電視就是老唐的。在台灣無親無戚的老唐不定時的會接到電話,老唐也總是安安靜靜的聽電話,沒人知道是誰打來的。老唐偶而會一個人去到桃園某軍事營區的大門口逡巡徘徊,為什麼是營區,又為什麼是這個營區,只有他自己知道。某天,老唐在看到每年一度國軍新科將軍接受總統任命的新聞畫面後,突如其來的砸了電視,並跑到頂樓打算跳樓自殺。老唐到底在想什麼?亦或期待什麼?

小戽斗(飾 里長伯) 台灣資深老牌藝人
七十歲,男。曾連任兩次里長,後因賄賂流言敗選。精力充沛的里長伯經常和老唐作對,但他最怕的人卻是劉必然,因為只有劉必然知道他的秘密。

里長伯喜歡年輕女性,尤其對吳如萍這個冰山美人,他更是充滿了好奇心,他一直想知道吳如萍這個冷若冰霜的老師是不是穿黑色的內衣…。里長伯是院裡最合群的老人,任何活動他都參加,除了老唐主持的以外。里長伯曾經待過大大小小的養老院,但最後都被請了出來,原因無他,只因他都把黃色雜誌和色情錄影帶帶進養老機構裡,各養老院都認得這號人物並且拒收;最後只得來到這個小鎮上……。

    相關延伸閱讀
  • ◎ 關於片中的角色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