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台北工廠 Taipei Factory

延伸閱讀

關於緣起

由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和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共同指導《台北工廠I》,是台灣有史以來首次由政府單位和國際影展的合作計畫,希望透過8位導演不同的文化背景、語言、生命經驗所產生的火花,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看見台北

為促進台灣年輕新導演于國際影展舞台曝光,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經過半年籌備策畫,2013年和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共同推動《台北工廠I》合作計畫,雙方共同挑選出8位青年導演,以一位台灣導演搭配一位國際導演的方式,4組人馬各自在台北市取景拍攝共4部15分鐘的短片;4位分別來自智利、法國、伊朗以及南韓的外籍青年導演,與4位青年台灣導演之前並不相識,透過此次合作,他們分享彼此的人生經驗,並共同透過短片作品抒發對台北城市的印象及想像。

4部短片於2013年2月25日至3月15日同時進行拍攝,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協拍組與國際組全員出動,除安排外國導演住宿接待與國內劇組的溝通媒合,更透過國內知名製片人李烈及葉如芬支援掌舵,以及台北影業與長榮航空等企業贊助,可說台灣影人團結之下完成這部作品。

由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和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共同指導《台北工廠I》,是台灣有史以來首次由政府單位和國際影展的合作計畫,希望透過8位導演不同的文化背景、語言、生命經驗所產生的火花,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看見台北。更期許能開闊這些新銳導演的國際觀,也希望《台北工廠I》能深化台灣與歐洲影壇的雙邊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