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逆光飛翔 Touch of the Light

延伸閱讀

《逆光飛翔》演員

張榕容、黃裕翔、李烈、許芳宜領銜主演。

張榕容

中法混血的張榕容,10歲就出道拍廣告「斯迪麥」,之後拍過無數廣告。

2008年以國片《渺渺》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是四位提名人中,唯一台灣女演員;而張榕容參與演出的兩部劇情長片《陽陽》、《渺渺》,三部短片《匿名遊戲》、《天黑》及《宇宙歌女》同時入圍2009台北電影節,創下演員入圍單一影展最多影片的記錄。2009年不僅以國片《陽陽》獲得第46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提名,更在第11屆台北電影節與第53屆亞太影展奪得最佳女主角獎。

黃裕翔

2009年從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音樂系畢業。23歲的裕翔一出生雙眼就罹患先天性視網膜病變,幼時聽到表姊彈兒歌,音符節奏過耳不忘,激發學琴的興趣,他說:「聲音讓我感覺到世界的顏色」,目前各為台中市盲人福利協進會「黑墨鏡樂團」及「BaBa Band 爸爸辦桌」樂團團員之一。黃裕翔是第三屆總統教育獎得主,讀台藝大音樂系期間,他的故事被導演張榮吉拍成電影短片《天黑》,入圍第四十五屆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電影短片《序曲》和《天黑》曾記錄下他精彩的生命故事,而他配樂的蹤跡更遍及《奇蹟的夏天》、《青春啦啦隊》以及環保聯盟紀錄片等電影。

李烈

台灣電影最活耀的製片人及演員,畢業於世新大學,曾任演員、製作人、經紀人。2008開始製作電影作品:《囧男孩》、《艋舺》,皆有相當不錯的成績與口碑,目前擔任林育賢導演最新作品《翻滾吧! 阿信》的監製工作。曾於2006年以《網路情書》獲得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女主角。

許芳宜

國際知名舞蹈家,出生於台灣宜蘭縣,現旅居美國紐約市與台北,前為瑪莎葛蘭姆舞團的首席舞者,近幾年活躍於國際間,也積極與國際級的藝術家與編舞家交流。2005年,美國《舞蹈雜誌》(Dance Magazine)將許芳宜列為當年「最引人注目的25位舞者」之一,並且成為封面人物,同年獲總統頒贈五等景星勳章;2007年獲國家文藝獎舞蹈類,為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受獎者;2008年獲選歐洲《舞蹈雜誌》(Ballettanz magazine)贊許為「傑出女性舞蹈家」。2010年更參與上海世界博覽會台北館影片拍攝。2011年下半年將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的韋爾國際舞蹈藝術節演出編舞家林懷民的《水月》獨舞片段,同時與美國芭蕾編舞家威爾頓(Christopher Wheeldon) 合作演出新作《Oneness》,這次在《逆光飛翔》特別演出女主角小潔的舞蹈老師一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