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天台 The Rooftop

延伸閱讀

《天台》導演

「我要把《不能說的秘密》的原班人馬,全部都放進這部片。我企圖做到讓一樣的人,卻有完全不一樣的表現,這就是我準備要給大家的,一部『能留下來的作品』」-周杰倫

周杰倫 導演/編劇

流行創作歌手,於2000年出道,隨即引起華語音樂界重大注目,融合多元的主題與素材,創造出多變的歌曲風格,廣泛影響2000年起後的華語音樂市場,開創中國風音樂的熱潮,成為年輕華人中最具影響力及商業價值的巨星!

2007年首度自編自導自演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其充滿創意及驚喜的影片述事手法,以及全由自己創作的電影音樂,讓《不能說的秘密》兩岸三地票房突破兩億新台幣,成為當時華語電影圈中一躍而起的大黑馬。爾後,也於2010年參與好萊塢電影《青蜂俠》演出,正式進軍國際電影圈,更因電影的演出而在好萊塢佔有一席之地,也累積了更具國際感的電影製作能力!總算於六年後,再度推出第二部導演電影作品《天台》!

導演作品

2007《不能說的秘密

導演的話

這要是一部可以『留下來』的作品!

這幾年我一直想拍一部新的電影,也想這部電影能跟自己的第一部作品《不能說的秘密》有所區隔。

我心中一直想做一部『能留下來的作品』。就在這個時候,許多人推薦我做「歌舞片」......他們的理由是,以歌舞為素材的華人電影本來就少,若要做一個不一樣的電影,這是一個很好的方向。於是,不僅於此,我更決定要做一個『不一樣的歌舞片』。這是一個繁盛亮麗的電影時代,此時不做更待何時?

電影的風格雖然不一樣,但我要把《不能說的秘密》的原班人馬,全部都放進這部新片中。我企圖做到讓一樣的人,卻有完全不一樣的表現,要令人耳目一新!我知道這是不容易的事,但我要做。

這就是我準備要給大家的,一部『能留下來的作品』。導演-周杰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