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消失的旅客 Transsiberian

延伸閱讀

鬼才導演布雷安德森

布雷安德森曾被美國《綜藝雜誌》(Variety)評選為十大新銳導演,作品有《緣來就是你》、《克里斯汀貝爾之黑暗時刻》和《消失的旅客》。

布雷安德森擁有一副斯文的面孔,書卷味十足的他,雖然從小在美國長大,卻因為在倫敦學習電影製作,深受歐洲電影氛圍的薰陶,對於好萊塢純粹商業的娛樂電影始終敬而遠之。他學成歸國之後定居波士頓,開始拍攝大量的短片、紀錄片,並在大學兼職教電影。

1996年拍攝完成處女作《The Darien Gap》,這部喜劇在許多影展廣受好評,並入圍當年美國「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翌年第二部劇情長片《緣來就是你》,在北美上映後票房與口碑俱佳,接著執導恐怖懸疑的驚悚電影《克里斯汀貝爾之黑暗時刻》,曾演出「蝙蝠俠」的男主角克利斯汀貝爾,甚至在本片創下演員為戲減重的最高紀錄,減重將近30公斤。

消失的旅客》用冷峻的色調講述一個交織陰謀、情慾與謊言的故事,除了難得一窺全貌的西伯利亞大鐵路是滿足視覺的一大賣點之外,布雷安德森將錯綜複雜的人物與情節完美揉合到了一條主線之上,實在是一部不容錯過的黑色經典,好萊塢影評甚至說:「這是一部連驚悚大師希區考克 都會讚嘆的精采好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