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B面人生 Mug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瑪寇札塔叔莫斯卡是當代波蘭導演中最有趣的導演之一,也是享譽國際的波蘭導演之一。

享譽國際的波蘭女導瑪寇札塔叔莫斯卡(Malgorzata Szumowska)
她是當代波蘭導演中最有趣的導演之一,也是享譽國際的波蘭導演之一。她的首部長片《Happy Man》和第二部長片《Stranger》都在歐洲電影獎獲得「年度發現」單元提名。

2008年,她以電影《人生三三景》(33 Scenes from Life,尤莉亞嫣琪主演)在瑞士盧卡諾影展拿下銀豹獎。2009年她是拉斯馮提爾(Lars Von Trier)執導的《撒旦的情與慾》(Antichrist)的共同製作人。2011年,她拍了電影《裸色告白》(Elle,茱麗葉畢諾許主演),在全球45個國家發行,並在國際許多影展中放映。2013年,以電影《以慾望之名》贏得柏林影展的泰迪熊獎。這部電影在國際許多影展放映,並於25個國家上映。

2015年《通靈診療室》,她以此片獲得第65屆柏林影展的銀熊獎最佳導演,2016年她也以此片獲得歐洲電影獎,並受邀擔任第66屆柏林影展的評審。《B面人生》是她第七部長片,奪下第68屆柏林影展銀熊獎評審團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