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魔女席瑪 Thelma

延伸閱讀

導演介紹

尤沃金提爾

尤沃金提爾
尤沃金提爾在國際上頗負盛名的導演與編劇。他的作品不但受到評論的讚賞,也獲獎連連,如《愛重奏》(2006)、《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2011),兩部片都與編劇艾斯基佛格合作,也都被邀請到世界重要影展並獲得獎項肯定,像是坎城、日舞、多倫多、卡羅維瓦利、哥德堡、米蘭與伊斯坦堡影展等等。

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於2011年入圍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並在2013年入圍法國凱薩獎年度最佳外語片。《愛重奏》則是2007年挪威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與劇本3項大獎得主,不但在美國是由知名公司米拉麥克斯所發行,也代表挪威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被譽為『影像的超級天才』,提爾在2013年被紐約時報選為20名值得注意的新秀導演。2015年提爾的第3部長片《記憶乍響》是他的第一部英語發音電影,由影后伊莎貝雨蓓和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傑西艾森柏格共同主演,也首度入圍坎城影展競賽片。《魔女席瑪》是他與佛格的最新合作,也是他的第4部長片,同時第二度代表挪威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