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人生勝利組 The Third Half

延伸閱讀

《人生勝利組》角色

本片中不少角色都散發出正面的能量,在混亂的時勢中,仍不放棄夢想……。

魯道夫‧史皮茨

猶太裔德國籍的足球教練,曾是名震歐洲明星前鋒,卻因為猶太身世遭受納粹的迫害流竄到東歐,即便他擁有一半的日耳曼血統。在馬其頓足球隊最落魄的時期他來到了馬其頓,語言不通還是拯救了這隻半調子球隊。從德國流亡到馬其頓,他不在乎環境、不在乎天份,對他而言「足球夢」不管到哪裡都是「足球夢」;對於身分,他從未提起,只是默默承受,對足球的專注和熱愛有如他現實世界的救贖;這個世界的殘酷荒唐彷彿不曾發生,他既不在乎,也與他無關。

狄米崔

馬其頓足球隊老闆,現實生活的困頓從不影響他對足球事務的熱衷,而足球隊的生活也從未減少他對政治事務的涉入。「有一天,足球將會成為這個世界最重要的事。」這句話說明了他一生的夢想和志向,為此,他甚至願意用自己的性命與魯道夫教練交換。狄米崔就像是魯道夫教練的現實世界化身,對足球的篤信讓兩人身為生死知音。

蕾貝卡/ 卡塔琳娜伊凡諾夫斯卡Katarina IVANOVSKA 飾演

時隔七十年,她在「大屠殺紀念中心」找到了父親的歸處,證實了她當初的選擇正確,她選擇的不是族群、更不是意識形態;他遵從的不是父親的指示,而是內心對愛情的直覺,是「愛」這個字讓她和嬉皮前鋒寇斯塔一道活過了這個世界最大的人禍。

卡塔琳娜是馬其頓籍的超模,也是馬其頓頭號女演員,1988年出生,2004年就出現在伸展台上走紅,能模也能演讓她受到國際目光的注意,年紀輕輕的她在本片中除了展現精準演技,更大秀讓世人震驚的完美胴體,正面全裸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