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困獸之網 The Net

延伸閱讀

導演的話

電影在威尼斯影展首映結束後,看見許多觀眾留下眼淚,我問了一位愣著掉淚的義大利女性她為什麼哭。她說雖然不知道南北韓詳細的情況,但看到北韓漁夫徹雨在南韓遭受如此殘忍的對待感到十分哀傷。

朝鮮半島對於各強國間的軍事利益關係中,是一個激烈的戰場,對於我們來說,這條警戒線悲傷的切割了南北,但對其他強國來說卻是直接避免紛爭的緩衝線。朝鮮半島的戰爭同時也會是世界的戰爭,這會是人類的終點。透過《困獸之網》選擇以此作為故事背景,來表達我的不安與恐懼。而《困獸之網》也是最好的自白,就像不知道何時會爆炸的炸彈,這部電影值得我們思考。

電影在威尼斯影展首映結束後,看見許多觀眾留下眼淚,我問了一位愣著掉淚的義大利女性她為什麼哭。她說雖然不知道南北韓詳細的情況,但看到北韓漁夫徹雨在南韓遭受如此殘忍的對待感到十分哀傷。到底看完這部電影後會有什麼樣的情感?大概怎麼也哭不出來吧,如果你問我站在哪一邊,我哪邊都不是,只是單純站在人類的這一邊。

我做這部電影的理由是不透過外部的力量,而是靠自己的智慧找到活下去的出路,希望觀者不要再詢問到底是哪一邊這種愚蠢的問題,而是發自內心的去理解和體諒。

–金基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