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蝙蝠:血色情慾 Thirst (2009)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朴贊郁

朴贊郁從《原罪犯》、《親切的金子》、到《賽柏格之戀》,他將原生於韓國的電影氣味與創意展現在世人眼前。

朴贊郁從《原罪犯》、《選擇之親切金子》、到《賽柏格之戀》,他將原生於韓國的電影氣味與創意展現在世人眼前。出人意表的劇情設計、華麗奇詭的場景打造、扭曲荒誕的慾望交纏,這些迷人的元素巧妙融合,讓朴贊郁的電影在全世界同獲影評和觀眾的盛讚!「在暴力洗禮中,人性裡"罪"與"救贖"進行著永恆拉扯,未曾休止。」-這種亞洲電影裡的少見思維,也讓他的作品激發了更為廣泛的迴響和撞擊。

每當新的拍攝計畫公布,總能引起高度關注。朴贊郁2009年最新大作《蝙蝠:血色情慾》更是讓全球無數觀眾引頸期待。他將再次邀請您,進入一個從未體驗過,充滿妖異和慾望氣味的黑暗國度。

以探討人性慾望聞名的韓國導演朴贊郁,是韓國影史上唯一入圍世界三大影展(柏林、坎城及威尼斯影展)的導演。在2000年便以《共同警戒區》獲得柏林影展金熊獎提名,享譽國內外的《復仇三部曲》:《原罪犯》、《復仇》、《選擇之親切金子》更將他帶到顛峰境界,是少數商業與藝術兼顧的重量級韓國導演。

朴贊郁從十年前便開始構思拍攝《蝙蝠:血色情慾》的夢幻計畫,當時他早向宋康昊邀約演出,為了等待宋康昊的磨練和經驗累積,一等就是十年。曾在《殺人回憶》、《駭人怪物》等多部電影中扮演百變角色的宋康昊,這一次挑戰全新的人物。也只有這位當今韓國最具實力的演員,才能將《蝙蝠:血色情慾》穿梭在神父與吸血鬼間的複雜角色完美詮釋。

朴贊郁選電影女主角的眼光一向獨到,《蝙蝠:血色情慾》也不例外。在古典中透著現代感氣質的金玉彬,是韓國著名電視演員,此次挑戰女主角,將她清秀脆弱與大膽堅毅的性質表露無遺,金玉彬爆發的能量足以讓演對手戲的宋康昊贊嘆連連,把誘惑的外表與性感的魅力完美展現給大家。

朴贊郁這次透過《蝙蝠:血色情慾》中神父與吸血鬼相衝突的角色,描述信仰和慾望間的掙扎,尋找刻畫在人性上的終極烙印。愛情、原罪與救贖間的相互拉扯,是朴贊郁電影自始至終聚焦的核心,也是當今影壇最稱此道的佼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