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築地市場:和食之心 Tsukiji Wonderland

延伸閱讀

關於築地市場

築地市場在80多年來成長為日本漁獲與蔬果交易的核心以及世界最大的批發市場,它不只支撐鄰近的銀座成為東京的美食重鎮,也隨日本料理風靡全球而享譽國際。

東京的食品流通樞紐原本是以日本橋魚河岸為首的市場,1923年因為關東大地震而轉移到築地,在占地達23畝的市場中,工作者約有1萬4千人,每日大約有2萬8千位買家與1萬9千台汽車來訪。

築地市場在80多年來成長為日本漁獲與蔬果交易的核心以及世界最大的批發市場,它不只支撐鄰近的銀座成為東京的美食重鎮,也隨日本料理風靡全球而享譽國際,每年吸引眾多料理人與旅客前來朝聖。由於環境老舊、市場空間不足以負荷逐年成長的交易活動,歷經多番爭論,東京都政府決定將築地市場遷移到豐洲,2016年11月3日起完全結束批發市場的營運。
    相關延伸閱讀
  • ◎ 關於築地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