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青春,半生不熟 Tamako in Moratorium

延伸閱讀

關於故事

一輩子難以忘懷,那些已然逝去的季節。


玉子(前田敦子飾)在東京念完大學後不去工作,反而跑回了父親善次(康秀彥飾)在甲府獨居的老家。但是,她並沒有好好幫忙在父親開設的體育用品店「甲府運動用品行」裡顧店,營業時間到了還是呼呼大睡。好不容易爬起來之後,她大口吃著剩下的高麗菜卷、吃布丁、看漫畫,一轉眼又到了吃晚飯的時間。玉子一邊看著電視一邊抱怨:「日本沒救了啦。」善次見狀痛罵:「整天只會吃飯睡覺看漫畫,沒救的不是日本,是你!」玉子氣沖沖地反駁:「時機成熟我自然會行動!」「那是什麼時候?」「總之…不是現在!」


甲府運動用品行忙著迎接除夕,準備過新年。玉子也難得在今天幫忙家事。晚上,當玉子躲在暖桌裡時,歡子伯母(中村久美飾)送了年夜飯過來,玉子的姐姐也即將和姊夫一起回家過年。看著玉子一邊玩手機一邊吃著跨年蕎麥麵,善次罵她:「要吃麵就不要玩手機。」玉子說:「媽媽還沒有傳訊來」,原來媽媽在離婚之後至今一直跟她保持著聯絡,玉子把媽媽的近況告訴了善次。此時,隨著結婚之後離家的姐姐返家,除夕的夜晚也越來越深了…。


玉子到髮廊剪了頭髮,好像終於準備要寄出履歷表了。她和善次撒嬌,希望他買面試要穿的衣服給她,善次感慨萬千地答應了她的要求,感嘆時候終於到了。玉子穿著剛買來的衣服,跑去請國中生阿仁幫她拍攝履歷表上面要貼的照片。「這件事你絕對不能告訴別人!」玉子說完這句話,便匆匆離開了照相館。到底玉子打算把履歷書寄給哪間公司呢?


客廳開著冷颼颼的冷氣,玉子蓋著毯子在裡頭看漫畫。她一邊看著高中棒球比賽轉播,一邊毒舌:「熱得要死打什麼棒球啊。」善次告訴她,一樣米養百樣人。善次好像看起來有點高興,最近可能有好事降臨囉。原來透過歡子伯母的介紹,父親認識了一位教手工藝的老師。玉子鼓起勇氣報名了手工藝的課程,第一次見到了老爸傳說中的對象曜子老師(富田靖子飾)。想到父親搞不好要再婚,玉子的內心動搖不已,她究竟有何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