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火星異種 Terra Formars

延伸閱讀

電影卡司

若是在好萊塢,以火星為場景的電影製作費要花上300億日幣,是個場面十分浩大的故事,我曾經一度想要推掉戲約(笑)。三池導演每次都給我很難演的角色,使我總是要面臨新的挑戰,這次的拍攝現場也是十分刺激。

「交給我吧」
能力源自:日本大黃蜂

伊藤英明 飾演 小町小吉

將同樣出身於貧民窟的奈奈緒視為親生妹妹一樣疼愛,因包庇她而頂下殺人罪嫌。奈奈緒為了使他免刑選擇參加火星任務,小吉雖不情願也只好一起加入。是個溫柔的好人,正義感強烈,一旦點燃怒火就會抓狂。

Profile(介紹)
1975年生,岐阜縣人。因主演賣座電影《海猿》系列(2004/06/10/12年)而博得人氣,成為日本國民男演員。曾主演三池崇史導演的《日式牛仔一品鍋》(2007年),接著又在2012年的《惡之教典》中飾演終極惡人:罹患精神疾病的高中老師,開拓演技新境界,獲得極高評價。在同導演作品《鬼門食女》(2014年)中也有演出。其他作品包括《忍者戰場》(2009年)、《哪啊哪啊?神去村》(2014年)等。

Comment(感言)
若是在好萊塢,以火星為場景的電影製作費要花上300億日幣,是個場面十分浩大的故事,我曾經一度想要推掉戲約(笑)。三池導演每次都給我很難演的角色,使我總是要面臨新的挑戰,這次的拍攝現場也是十分刺激。
劇中服裝非常重,每次化妝也要花上近2小時,許多事情都是我第一次的經驗。一開始我懷疑「這該怎麼拍下去呢?」而煩惱了一番,但開始拍攝後,導演一邊和演員共同創作,一邊常常告訴大家「這樣就可以了」,使眾人安心。
小吉十分疼愛奈奈緒,是個率直又純真的熱血男兒,希望觀眾會喜歡上他。


「小吉,我會保護你」
能力源自:蠶蛾

武井?飾演 秋田奈奈緒

雙親車禍身亡後,養父不但不讓她去上學還虐待她,經歷如此不幸的境遇,個性卻天真爛漫又樂觀。輕易就答應了參加火星任務,其實是為了避免小吉被處以死刑。衷心依賴著拯救過自己的小吉。

Profile(介紹)
1993年生,愛知縣人。於2007年以雜誌《Seventeen》專屬模特兒身分出道,第一部主演的電影為《櫻園》(2008年),第一部主演的連續劇為《明日香工高進行曲》(2011年/朝日電視台)。後來在暢銷電影三部曲《神劍闖江湖》(2012/14年)中飾演神谷薰一角,獲得廣泛年齡層觀眾的支持。這次是繼《愛與誠》(2012年)之後第二次演出三池崇史導演的作品。其他主演作品包括《今天開始談戀愛》(2012年)、《幸運情人草》(2014年)等,最新作品為《Fragile》(2016年/富士電視台)。

Comment(感言)
我本來就有在讀原著漫畫,很開心能跟火星異種見面。劇本也十分有趣。即將開拍前,曾擔心自己是否能成功演出而感到不安,但根據體型精密製作的實體太空服,以及特殊化妝都是我第一次的經驗,同時也令我興奮不已。
拍攝現場的巨大佈景更是棒極了。奈奈緒乍看是個好強的女孩,其實背負著黑暗的過去,雖然充滿朝氣卻也有十分脆弱的部分。多虧劇組人員的幫忙,讓我能全力以赴演出這個角色。
三池導演對我說過:「總之我們要拍出前所未見的作品。」我認為大家都團結一致,追隨著導演迎接這份挑戰。


「我不允許有人比我更強」
能力源自 沙漠飛蝗

山下智久飾演 武藤仁

不允許有別人比自己強,充滿鬥爭心的前拳擊手。由於心儀的青梅竹馬因病死去,喪失了活著的意義與快樂。與夥伴共同作戰之後第一次明白友情是什麼,並重新找回了人類的情感。

Profile(介紹)
1985年生,千葉縣人。2006年發行首張CD《擁抱我 小姐》,主演電影包括《詐欺獵人》(2008年)、《火力拳開》(2011年)、《近距離戀愛》(2014年)等。演過《空中急診英雄》(2008、10年/富士電視台)、《裸夏戀人》(2013年/富士電視台)、《金田一耕助VS明智小五郎》(2013年/富士電視台)、《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2015年/TBS)、《朝五晚九》(2015年/富士電視台)等電視連續劇。此外音樂活動與廣告代言等事業也十分成功,擁有超高人氣。

Comment(感言)
我終於實現了演出三池導演作品的夢想,每天到拍攝現場都很開心。真不愧是三池導演,會依照不同演員改變導戲的方式,他要求我對這個角色盡可能投入情感,給了我十分直接的演技指導。
仁這個角色跟我本來的個性天差地遠,反而很有挑戰性,我就是那種背水一戰時最能使出全力的人(笑),一邊體驗這種刺激感,一邊演出這個角色。我認為這次釋放出了有別於以往的能量,也爆發了更多的情感。
我相信這部片是日本電影史上罕見的超級大製作,而我也已用盡全力燃燒自己,了無遺憾。


「我需要錢」
能力源自 嗜眠搖蚊

山田孝之飾演 蛭間一郎

為了照顧生病的母親、幼小的弟妹與極度貧困的家庭而選擇參加火星任務。就讀大學期間快要完成研究時,卻遭受到教授的陷害。是個天才駭客,拒絕與他人往來。

Profile(介紹)
1983年生,鹿兒島縣人。是三池崇史導演電影中的熟面孔,演過他的《漂撇男子漢》(2007年)、《13人刺客:殊死血戰》(2010年)、《惡之教典》(2012年)、《臥底型警》(2014年)等片。另外在《鴨川荷爾蒙》(2009年)、《黑金丑?君》系列(2012/14年)等影視作品中,總是能展現令人過目不忘的存在感,是個無與倫比的個性派演員。
其他演出作品包括《凶惡》(2013年)、《超能對決》(2014年)、《爆漫王》(2015年)、《信長協奏曲》(2016年)等。

Comment(感言)
對我而言,接到任何角色邀約都不意外,有時會很想演某個角色,但關於飾演蛭間這件事,我倒是很冷靜地接了下來。原著作品中的他體型很龐大,原本我想在1個月內增胖30公斤左右,但一個不小心可能會弄死自己,因而作罷。
演出三池導演的作品不用想太多,照著他的指示演出就是了,畢竟只有他心中有正確的答案。這個角色幾乎沒有參加戰鬥,一直躲在陰影之中,因此我讓他散發出一種陰沈的氣息。但畢竟這是三池導演的作品,有可能會後來才追加動作場面,使我一直很緊張。很少有機會能在電影中進行「變身」,是個很珍貴的體驗。


「掌握你們自己和人類的未來吧」

小栗旬飾演 本多晃

具有天才的頭腦和奇特的服裝品味,是個傲慢且毫無同情心的科學家。以日本政府提供的資金進行火星地球化計畫,用花言巧語誘騙毫不知情的15名隊員上鉤,其實背後隱藏著恐怖的計畫。

Profile(介紹)
1982年生,東京都人。演出三池崇史導演的《漂撇男子漢》系列(2007/09年)後人氣不動如山,另外還演出過三池導演的《日式牛仔一品鍋》(2007年)。作品包括藝術電影、動作大片、搞笑喜劇等,飾演過各種各樣的角色。在蜷川幸雄執導的舞台劇中也獲得極高評價。
其他演出作品包括《世紀怪盜:魯邦三世》(2014年)、《銀河街道》(2015年)、《信長協奏曲》(2016年)等。下一部作品為《惡魔蛙男》(預計2016發行)。

Comment(感言)
三池導演說本多這個角色是為我量身打造的,既然如此就沒有理由不演,因此接下了這份邀約。
本多自己也不知道什麼是正義而什麼不是,我認為他只是一個渴望貫徹研究的人。熱情是他一切行為的理由,我抱持著「不要演得太過火,但也不能演得太少」的心情詮釋這個角色。
雖然導演對我說:「你看起來就很像這個角色,輕鬆一點演吧。」但實際上演起來一點都不輕鬆(笑)。拍片場景彷彿像《銀翼殺手》般規模浩大,令我興奮不已,如果有續集的話,請一定要安排我的角色上火星。


「不幸出現在我眼前的你,詛咒自己的人生吧」
能力源自 三井寺步行蟲

小杉健
飾演 葛德李

前恐怖分子,是個道地的日本人,卻不知為何冠上「李」這個姓。曾在中東紛爭地區經歷戰爭的不死之身,是個自我要求嚴格的獨行俠,也是最強的人類兵器。人們害怕他,其實他內心十分溫柔,總是很關心被自己傷害過的人。

Profile(介紹)
1974年生,美國人。2006年以《生死格鬥》一片成功進軍好萊塢,接著在《玩命對戰》(2007年)中與李連杰正面對決。後來持續主演《忍者2:撕裂的暗影》(2015年)、《鐵拳:一八的復仇》(2016年)、《MAXX》(2016年)等好萊塢電影,活躍於國際影壇。

Comment(感言)
接到邀約時,我正在國外拍戲。得知是三池導演的作品,因為我從以前就是他的粉絲,真恨不得瞬間飛去找他!
故事、服裝與化妝十分創新,規模龐大、魄力十足的佈景也不輸給好萊塢。我本身很久沒回日本工作了,覺得三池導演的劇組真厲害!令我驚嘆不已。


「就算沒有錢,我也會把一切弄到手」
能力源自 扁頭泥蜂

菊地凜子飾演 森木明日香

原為警官,因為碰了扣押的錢而被革職。不愛理人,很少露出笑容,是個十分有膽識,不論碰到什麼事都不會動搖的人。其實內心有個想支配世界的誇張野心。

Profile(介紹)
在《火線交錯》(2007年)中飾演聾啞女高中生後,獲得奧斯卡獎、金球獎等多項大獎提名,一舉成為世界知名演員。其後繼續參與《浪人47》(2013年)、《環太平洋》(2013年)等電影演出,以國際級女演員身分活躍中。

Comment(感言)
由於三池導演的邀約,我獲得了實際和他一起拍片的經驗,他在拍攝現場真是令人肅然起敬,是個很厲害的導演。
我一邊遵照導演的指示,一邊自己思考如何讓自己的表現更加豐富,十分緊張地詮釋了這個角色。我認為自己交出了一個有點搞笑的獨特演出。


「找出牠們的巢穴,全力進攻」
能力源自 子彈蟻

加藤雅也飾演 堂島啟介

巴格茲2號的艦長,曾因毆打上司而一度被革職,後來在得知火星上有經過進化的凶暴生物下,卻仍承諾前往火星而獲得復職。是個全心執行任務,為了保護部下願意自己犧牲生命的優秀長官。

Profile(介紹)
1963年生,奈良縣人。繼《荒魂》(2002年)、《不可饒恕之人》(2003年)後睽違多年再次與三池導演合作。其他演出作品包括《四海兄弟》(2001年)、《非關正義》系列(2007/11/15年)、《海猿3D:最終話》(2010年)、《五是化學家高峰讓吉的生涯》(2011年)、《特攝英雄》(2014年)等。

Comment(感言)
很久沒跟三池導演合作,拍攝現場還是一樣充滿樂趣。我演的角色是專業的太空人,導演要我表現出顯而易見的異質感。我是演員陣容中最年長的,導演不叫我「艦長」而叫我「村長」(笑)。超過50歲了還演激烈動作戲和會變身的角色,我真為自己感到自豪。


「全員生還這就是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