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小豆腐大冒險 Toufu kozou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啟發孩子創意的新時代動畫

為了讓孩子更深入這個極具創意和教育意義的動畫,台灣方面,特別榮幸請到「如果兒童劇團」趙自強先生領銜配製中文版,片中重要角色達摩大師便是由趙自強先生詮釋。達摩大師是小豆腐的守護神,不僅台詞多,還是個甘草人物,必須即興發揮笑點,趙自強先生的高超表演力讓角色更為生動逗趣。參與配音的如果劇團演員還包括:知名戲劇教授與劇場導演徐琬瑩老師、News98製作人林建光等人,讓影片增色萬分,精彩可期!

從《小豆腐大冒險》學習到愛與和平

除了從聲光創意激發孩子的想像之外,《小豆腐大冒險》的故事內容經過了無數次討論與修改,加入了尋找媽媽的設定,使小豆腐冒險的目的明確化,並強調年幼的主角擁有「只有自己才能達到的使命」,讓孩子看了產生共鳴,對從未謀面的角色產生認同。製作團隊更藉由「妖怪總動員,拯救全世界」的表現手法,希望讓世界各地的孩子都可以學習到愛與和平的真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