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羅馬浴場 2 Thermae Romae II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阿部寬、上戶彩、北村一輝、市村正親聯合演出

路西斯/ 阿部寬飾
古羅馬的澡堂建築家,為人正直、熱愛國家,對自己的工作充滿熱情,某次在尋找新的設計靈感時,竟然穿梭時空來到了現代的日本澡堂,展開了一連串的爆笑事件。

實力派男演員,在亞洲擁有極高的知名度,並以《青鳥》獲得每日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獎項。出色的演技和辨識度極高的外型讓阿部寬每次的演出都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擅長飾演冷面笑匠型的角色,如前作《鬼壓床了沒》即獲得廣大好評。這次在《羅馬浴場2》繼續演出穿越時空大秀好身材,續集開拍消息一出即獲得廣大的迴響,觀眾迫不及待想看升級的肌肉秀及更多爆笑劇情。


山越真實/ 上戶彩飾
個性迷糊、不拘小節,夢想是成為漫畫家卻屢遭退稿,某次意外發現穿梭時空來到現代日本的路西法,並對他的身世產生濃厚的興趣,不斷期待著能再次遇見他。

長相甜美、形象清新的上戶彩,一直是日本的國民偶像,在唱歌與演戲皆有十分突出的表現,親和力十足的她也蟬聯數年廣告女王的寶座。曾以電影《暗雲》獲得日本奧斯卡最佳新人,也分別以《網球甜心》和《流星》獲得日劇學院獎最佳女主角和女配角獎。2012主演《羅馬浴場》跟阿部寬默契十足的爆笑演出獲得年度票房佳績,2013年爆紅年度電視劇《半澤直樹》更讓她再度獲得廣大注目,堪稱日本當家女星。


路奇烏斯/ 北村一輝飾
當時古羅馬皇帝哈德良的養子,雖然長相英俊卻個性桀傲不馴、貪圖女色,是當時最有力的即位皇帝候選人,令憂國憂民的路西斯非常擔心。

日本演技派性格男星,跨足電影、電視及舞台劇,對演戲有超乎常人的堅持和熱情,經常演出令人眼睛一亮的反派角色,曾主動向欣賞的導演昆汀塔倫提諾自我推薦並爭取到《追殺比爾》的演出。隨著主演的日劇走紅,近年來人氣爆增,代表作有《醫龍》、《夜王》、《料理新人王》、《破案天才伽利略》等,曾以《皆月》獲得電影旬報最佳新人獎,並以《鬼鄰居》和《料理新人王》二度拿下日劇學院獎最佳男配角獎。


哈德良/ 市村正親飾
古羅馬皇帝,聰明博學、才華洋溢,是當時古羅馬帝國的明君,對澡堂設計也有一套自己的理念,聽聞路西斯「獨具匠心」的設計事蹟後十分欣賞他,因此招喚他進宮為他建造更創新的澡堂。

日本資深演技派男星,長年專注於舞台劇的演出,曾成功詮釋多部百老匯名著《歌劇魅影》、《哈姆雷特》、《Sweeney Todd》等,自2000年起開始跨入日劇和電影的演出,代表的日劇如《料理新人王》和《仁醫2》,參與的電影作品也大多出自大師之手,如三池崇史的《十三人刺客》、《愛與誠》和三谷幸喜的《鬼壓床了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