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踏響人生 Tap: The Last Show

延伸閱讀

踏響導演

《踏響人生》是水谷豐醞釀了40年、親自執導的電影處女作。

水谷豐於1952年生於北海道蘆別市,因崇拜岸田森(樹木希林的前夫),13歲即進入兒童劇團,16歲開始在東寶演出。早期,他多以拍攝電視劇為主,其中最為人熟知的,莫過於是叫好又叫座的系列刑事、推理電視劇《相棒》,自2002年正式開播至今已邁入第十六季。除了演員身分,多才多藝的水谷豐同時也跨足樂壇,曾發行過專輯以及舉辦多場巡迴演唱會,並於2009年首次以歌手身分參加第59屆NHK紅白歌唱大賽。

而在電影方面,1976年水谷豐以《青春的殺人者》(The Youth Killer)奪下日本「電影旬報」最佳男主角,成為當時史上最年輕的影帝。其他知名作品,還有:《相棒-劇場版》系列電影,以及2013年入選莫斯科國際影展的《少年H》(A Boy Called H)。
踏響人生》(Tap ? The Last Show)是水谷豐醞釀了40年、親自執導的電影處女作。他表示,「20多歲時,在百老匯看到珊蒂鄧肯(Sandy Duncan)飾演的彼得潘與印地安人跳舞的那幕,當下即淚流不止。」這成了他拍攝以踢踏舞為題材的動機。而關於首次執導演筒,「我感覺自己就是在扮演導演這個角色」水谷豐謙遜地說,「值得稱許的是所有舞蹈演員,每一個鏡頭的呈現都遠超過我所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