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 A Chorus of Angels

延伸閱讀

《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導演與原著

阪本順治導演以改編自《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入圍日本奧斯卡12項提名,堪稱生涯又一代表作。

阪本順治(Jyunji Sakamoto)

1954年出生於大阪,1989年推出了自己執導的第一部電影《老子拼了》一舉奪得當年度日本藍絲帶獎的最佳影片獎,在日本電影旬報獎的十大影片中也佔據了亞軍的寶座。2000年,阪本導演憑藉一部敘述一名中年女子逃亡過程的作品《顏》,榮獲了日本學院獎、日本藍絲帶獎和日本電影專業大獎中的最佳導演獎。而後也有許多代表作品包含《亡國神盾艦》、《變色龍》、《東京陌生街道》…等,不斷以嶄新題材向自己挑戰。2011年的《大鹿村騷動記》於日本放映時大受好評,新作《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一舉入圍日本奧斯卡12項提名,堪稱生涯又一代表作。

原著介紹

作者:湊佳苗(Kanae Minato)

1973年生於廣島縣。武庫川女子大學家政系畢業。2005年入圍第二屆BS-i新人腳本獎佳作。2007年獲得創作Radio Drama大獎。同年以《神職者》獲得第二十九屆小說推理新人獎。2008年收錄該作的出道作《告白》獲得週刊文春「Mystery Best 10」第一名以及第六屆本屋大賞第一名。改編的同名電影也在日本及台灣掀起一股熱潮,創下票房佳績。

而後陸續著有《少女》、《贖罪2012》、《為了N》,之後出版《夜行觀覽車》再創高峰,歷年銷量僅次於《告白》,跨越三代女性故事的最新作品《花之鎖》也即將在台發行。

有關原著《往復書簡》

湊佳苗《告白》齊名作品,更勝《告白》!

「書信體」回歸強悍冷冽風格,指名道姓,揭露「罪行」!

從頭到尾「抓緊讀者心跳」的湊佳苗最高傑作!

建中資深國文老師 陳美儒、精誠中學國文老師 曾依達、小葉日本台、部落客達人 蒼野之鷹、陳建嘉 共同推薦。

離奇失蹤、溺斃意外、校園縱火自殺……看似單純的意外。
事件真相,就從打開信封那一刻起,開始揭曉……

全書包含三個短篇故事,充分運用湊佳苗式的「信件」型式,「書信體」強悍冷冽,是作者最擅長的懸疑推理劇情。指控罪行,抓緊讀者呼吸!

《十年後的畢業文集》:一場婚禮讓十年不見的高中好友重逢,唯有五年前神祕失蹤的千秋缺席。旅居回國的悅子,寫信給當晚唯一在千秋身邊的好友靜香,想知道失蹤原因。但是,寫信的人真的是悅子嗎? 

《二十年後的作業》:初任教師的大場,接到恩師真智子委託,協助調查二十年前,真智子所教過六名學生的現況。當年一場意外,師丈為了救學生而溺斃。根據六人說辭,大場發現真相大有出入,自己也與這件意外有關。委託他調查的人真是恩師真智子?事件將有驚人發展。

《十五年後的補習》:萬里子的男友純一突然決定出國擔任兩年志工。隨後的書信往來中,屢屢提及中學時,萬里子和一樹被好友康孝反鎖在倉庫中,當時倉庫起火,純一將自己救了出來,一樹命喪火場,康孝隔天跳樓自殺。兩宗命案的創傷即將屆滿十五年,純一此時出國,暗示真相並不單純。

(原著內容由時報出版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