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 A Chorus of Angels

延伸閱讀

《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演員

吉永小百合、宮崎葵、森山未來、小池榮子等日本實力派演員聯袂揭開《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的祕密真相。

吉永小百合 飾 川島春

1945年3月出生於東京,小學六年級演出了電視劇《赤胴鈴之助》出道。1960年開始,與濱田光夫在日本電影界掀起了一股全新的炫風,成了當時日活株式會社的招牌女演員。1962年憑電影《有化鐵爐的街》獲藍絲帶賞最佳女主角獎,之後分別於1985年《天國的車站》、1989年《華之亂》、2001年《長崎漫步曲》和2006年《北之零年》,共計4次獲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2006年獲得紫綬褒章,2010年獲選為文化功勞者,是日本電影界舉足輕重的女演員之一。

本片中演出女主角川島春,在北海道的離島擔任教師,卻因某樁意外事故,不得不離開小島。20年後偶然得知往日學生犯下的案件,決心造訪始終無法忘懷的那六名學生。吉永小百合也以此片榮獲報知電影賞最佳女主角及日刊體育電影大賞最佳女主角,並強勢問鼎今年的日本電影金像獎,是呼聲最高的入圍者之一。

森山未來 飾 鈴木信人

1984年8月20日出生,五歲開始學跳舞,1999年首次演出舞台劇《Boys Time》,舞台經驗豐富,也累積許多表演經歷。2003年演出電視劇《水男孩》,2004年成名代表作《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片中飾演主角松本朔太郎的高中生時代的他,演技備受肯定,好評不斷,不僅獲得日本藍絲帶年度最佳新人獎,也同時拿下該年度日本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最佳新人獎的肯定,也成為電影、電視、廣告爭相邀約的新銳演員,接著陸續演出《微笑,聖誕夜的奇蹟》、《百萬圓女孩的眼淚日記》、《20世紀少年》、《一首PUNK歌救地球》、《ALWAYS守候幸福的3丁目》、《陸之魚》、《苦役列車》、《草食男之桃花期》…等,人氣指數直線上升。

在本片飾演學生鈴木信人,到東京當建築工人,牽涉到某起案件被警方追緝,森山未來也以此片榮獲報知電影賞最佳男配角及日刊體育電影大賞最佳男配角,2013年日本電影金像獎以本片入圍最佳男配角,也同時以《苦役列車》入圍最佳男主角,雙料入圍的佳績驚艷日本影壇,稱森山未來將是新一代最具有潛力的演員。

滿島光 飾 戶田真奈美

1985年11月出生出生於沖繩,童年時期加入沖繩兒童演藝學校,隨後參與7人音樂組合「Folder」、以「HIKARI」名義出道。1997年發行首支單曲「」達到銷量10萬張以上的紀錄,同年以參與電影《摩斯拉2 海底大決戰》的演出,從此立下成為演員的志向。直到高中畢業,重新以個人身分出道,並於2005年演出電影《超人力霸王馬克斯》,正式開始演員之路。

2009年演出園子溫導演的電影《愛的曝光》,當時完全默默無聞的滿島光以瘋狂而充滿爆發力的表演令觀眾驚奇,演技獲得極高評價,並憑此作獲得日本報知映畫賞、橫濱映畫祭、每日映畫賞等多個新人獎項以及電影旬報最佳女配角獎。近期代表作品還包含《搬運你的未來》、《惡人》、《蝸牛食堂》...等。

滿島光於此片飾演學生戶田真奈美,和丈夫一起在佐呂別原生花園工作,是六位學生中唯一20年來和老師保持聯絡的人,也是牽引出六個學生之間關係的重要角色,並以此片入圍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

宮崎葵 飾 安藤結花

1985年11月出生於東京,2000年的電影處女作《人造天堂》曾在坎城影展上大放異彩,獲得了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及天主教人道精神獎。 2001年的《害蟲》還獲得了法國南特電影節影后。2002年在人氣漫畫《NANA》改編的同名電影作品中飾演小松奈奈,2005年演出《神啊神!你為何離開我》一片也入圍了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2008年,主演NHK大河劇《篤姬》,成為最年輕的大河劇主演演員。也同時以此劇獲得日本電視圈最高榮譽獎銀河獎的個人獎、日劇學院賞最佳女主角及日刊體育報年度電視劇大賞最佳女主角…等大獎。近期代表作品包含《現在只想愛你》、《阿娜答有點blue》、《手拉你》、《少年手指虎》、《天地明察》…等。

在《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飾演學生安藤結花,在幼稚園當老師,心繫人同在札幌,卻難以靠近的直樹。

小池榮子 飾 藤本七重

1980年11月20日出生於東京,從小學舞,還曾於舞蹈比賽中獲得全國冠軍。1998年出道後憑藉著出眾的身材迅速走紅,是各大時尚及娛樂雜誌的寵兒,之後更積極參與電視電影演出,從配角開始,曾演出電視劇《大奧》、《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及電影《下妻物語》、《20世紀少年》…等,2008年終於以電影《接吻》一片榮獲每日電影獎及橫濱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邁向專業演員之路。

近期在《第八日的蟬》中飾演一心想採訪綁架案的記者,更榮獲日本電影旬報獎最佳女配角及日本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的肯定。近期最新作品包含改編自湊佳苗的電視劇《贖罪》、《人間失格》及與台灣演員王傳一演出石垣島夢幻名產辣油故事的《企鵝夫婦》。

小池榮子在《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飾演學生藤本七重,在稚內的造船廠當焊接工。

松田龍平 飾 松田勇

1983年5月出生於東京,是一位氣質相當獨特的青年演員,年紀輕輕就已經主演了許多名作。他出生於演藝之家,父親松田優作是著名演員,而母親松田美由紀和母親的姐姐熊谷真實也是演員,弟弟是松田翔太。松田的出道可謂一鳴驚人,1999年,他被大島渚導演一眼看中,成為電影《御法度》的男主角,毫無表演經驗的松田在片中扮演一名為幕末新撰組帶來一連串風波的美貌少年劍士,憑藉此片,松田在當年贏得了一打新人獎的獎盃,一時間成為大眾矚目的話題人物,也讓他正式進入演藝圈。近期代表作品有《惡夢偵探2》、《傳染歌》、《多田便利屋》…等。

在《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飾演學生松田勇,任職警察的他,小時候常欺負信人,但長大後得知信人牽涉案件,難以置信。

勝地涼 飾 生島直樹

1986年8月出生於東京,曾獲得第29屆日本學院獎的最佳新人獎,以《亡國神盾艦》一片打響知名度,拍攝之前還曾進入自衛隊實際體驗生活,與現役自衛官一同生活和訓練。其他代表電影作品有《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少年手指虎》…等。於本片飾演學生生島直樹,在札幌的貿易公司任職。對結花的心意始終說不出口。

仲村亨 飾 阿部英輔

1965年出生於東京,20歲的他在幾千人中脫穎而出,主演《高校太保》開始引人注目,也獲得不少日本電影獎項。接著他在大受歡迎的系列影集《危險刑事》參演,是近年來日本在國際影壇最活躍的演員之一。由於在 《2009 Lost Memories 》中的出色演出,成為獲得韓國大鐘獎男配角獎的第一位非韓國人。他也是熱愛大自然和關心世界的人,曾主持兩年日本政府製作的國際救援節目,參與拍攝了不少有關方面的紀錄片。近期代表作品包含《東京陌生街道》、《我的初戀情人》、《岳》、《東京鐵塔:我的母親父親》…等。仲村亨於本片飾演一名刑警,因某件負責的案件而深受創傷,之後轉赴離島任職,與川島春相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