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上帝的男高音 The Tenor-Lirico Spinto

延伸閱讀

男高音演員

劉智泰在《上帝的男高音》中飾演男高音裴宰徹,在歐洲歌唱大賽屢屢過關斬將,並於德國的歌劇院一登場便震撼音樂圈。

苦練12首動人歌曲《上帝的男高音》劉智泰奇蹟降臨

韓國巨星劉智泰在大學及研究所時,都專攻電影科系,外貌與實力兼具的他,先是以模特兒選拔受到矚目,之後隨即以電影作品出道,並榮獲「春史電影節」最佳新演員與「青龍電影獎」年度最受歡迎男演員大獎。劉智泰以《原罪犯》躍上國際影壇,同年更以該片與《女人是男人的未來》,成為韓國電影史上第一位同時有兩部電影入選法國坎城影展的男星。2010年的叫好叫座作品《深夜FM》,更讓他奠定一線男星地位。

劉智泰在影壇闖出成績後,2004年成立製作公司,支持電影短片與舞台劇創作。他先後執導了三部短片,並入選許多國際影展;2012年首度執導電影《Mai Ratima》更榮獲法國「杜維爾亞洲影展」評審團大獎。新片《上帝的男高音》(The Tenor - Lirico Spinto)則是劉智泰回歸演員的首部作品,他在片中飾演男高音裴宰徹,為兼顧演技與歌唱架式,還費時苦練片中12首動人歌曲,表現令人讚嘆。

劉智泰在《上帝的男高音》中飾演男高音裴宰徹,在歐洲歌唱大賽屢屢過關斬將,並於德國的歌劇院一登場便震撼音樂圈。就連美國TIME時代雜誌都將他譽為「百年一遇的好聲音!」,但有一天在排練時,喉嚨竟發不出聲音,經診斷發現他竟得到了甲狀腺癌,病情並已影響到他的聲帶,醫生同時也宣告裴宰徹的歌唱生涯就此結束,但他卻憑著堅定的信仰、妻子和經紀人的支持,最後竟奇蹟般地重返舞台…。

熱衷跨國巨作《上帝的男高音》伊勢谷友介創最動人合作

日本男星伊勢谷友介畢業於東京藝術大學,在學期間已投入模特兒工作,並曾赴米蘭為名牌PRADA走秀。1998年,他與日本名導是枝裕和合作電影《下一站,天國》正式踏入影壇,從影以來一直是許多名導愛用的實力派男星,在《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13人刺客:殊死血戰》、《清須會議》中都可見到他精湛的演出,伊勢谷友介也在2011年榮獲藍絲帶電影獎的最佳男配角。

伊勢谷友介對導演工作一直饒富興趣,曾赴紐約大學進修電影課程,並與兩位東京藝術大學的同窗組成鐵三角,製作過12部短片。2003年,伊勢谷友介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迷幻男》入選東京影展。2012年,他還榮膺台北電影節的焦點導演,並帶著作品《陸之魚》來台舉辦導演講堂,當時掀起一股不小旋風。繼好萊塢電影《盲流感》(Blindness)後,新片《上帝的男高音》(The Tenor - Lirico Spinto)則是伊勢谷友介再度參與跨國製作的最新作品。

伊勢谷友介在《上帝的男高音》中,飾演遠赴歐洲、苦尋好聲音的歌劇經紀人澤田幸之。在一次歌劇演出中,他遇見男高音裴宰徹,並對他的聲音驚為天人,兩人便展開一段音樂史上最動人的合作與友誼。豈料裴宰徹竟因患病切除聲帶,歌手生涯面臨終結,而澤田不但一路鼓舞裴宰徹,並找來聲帶重建名醫替他執刀,希望有一天能攜手一起重返舞台…。

日本奧斯卡女星《上帝的男高音》北乃綺為戲高歌成亮點

以《幸福的餐桌》榮獲日本奧斯卡最佳新演員大獎的北乃綺,是日本影歌視三棲女星,在電影《樂團年代》、《我的朋友很少》中,皆可看到她精采的演出。北乃綺曾私下來台學了一個月的中文,並在日本主持學中文的節目。去年她還推出一首單曲「師大路夜市」,歌頌台灣美食,可說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哈台族」。這回她在新片《上帝的男高音》(The Tenor - Lirico Spinto)中,為了角色還苦練吉他,表現讓人激賞。

北乃綺在新片《上帝的男高音》中,飾演活力十足的年輕女孩美?。熱愛搖滾樂的她,卻跑去歌劇製作公司應徵,並以一句「願為音樂奉獻熱情」打動帥老闆伊勢谷友介。她的活潑可愛模樣,替電影增色不少。而片中一場辦完歌劇公演後,美?竟將慶功宴安排在搖滾樂團演唱的酒吧,自己還上台高歌一曲,讓觀眾不禁莞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