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三人行 Three(2016)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古天樂:「今次角色最難忘是沒甚麼對白,特別是差不多拍了三分一的戲,一個字都未說過,是非常特別,也反映角色處在一個很繃緊的狀態。」

佟倩─趙薇 飾
「很多人都說盡力、盡力、盡力,其實根本不知道甚麼叫盡力!」
腦科醫生,醫術高明,17歲從內地來港讀醫,憑實力逐步成為醫院腦外科副主管。性格倔強,自負,致人際關係疏離。佟倩以專業角度,認為剛被送院的重犯需立即進行手術,可是陳偉樂督察為查案理由一再阻撓,二人頻起衝突。為堅持原則和自我證明,她不惜挑戰醫德。

趙薇:「佟倩是個很倔強的人,好勝,不肯服輸,此性格一方面造就她能成為一個好醫生,另一方面卻容易產生偏激想法,走向極端。」

杜琪?:「佟倩的責任是救病人,醫生需要冷靜去評估所有突發事件。但人始終有情緒起伏,當情況超出自己估計,或自己被情緒所纏繞時,如何作出平衡,是角色一大考驗。」

趙薇,大陸知名演員及導演。1997年,主演劇集《還珠格格》在兩岸創下超高收視率而走紅,拍過多部深受歡迎的劇集和電影,合作導演包括吳宇森、劉鎮偉、周星馳等。2012年,執導《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作為導演系研究生畢業作品,在大陸票房逾35億台幣。2014年,演出陳可辛執導的《親愛的》,先後獲香港電影金像獎、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及中美電影節最佳女主角,並提名金馬獎、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女主角,演技獲得肯定。

陳偉樂─古天樂 飾
「犯法,也是為了執法。」

重案組總督察,個性踏實剛烈,決定了的事絕不退讓。在緝捕行動中,指使同袍開槍擊中重犯張禮信,事後負責將重傷犯人送往醫院,因堅持要把同黨捉拿歸案,所以拒絕讓對方接受麻醉進行手術,這份執迷,讓他不自覺踩入灰色地帶,在公義間走上歧路,無法自拔。
古天樂:「今次角色最難忘是沒甚麼對白,特別是差不多拍了三分一的戲,一個字都未說過,是非常特別,也反映角色處在一個很繃緊的狀態。」

杜琪?:「我對警察的看法,是他們可能比一般人更容易犯罪,並非刻意描寫好與壞,但他們往往處於黑白邊緣,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古天樂,香港知名票房演員。在無線電視台出道,以《神鵰俠侶》打開知名度,帥氣外型讓他快速成為當家小生,90年代後期進軍影壇,火速成為影壇一線男星,票房表現出色,讓他的作品產量驚人,也是杜琪?導演的愛將之一,曾演出多部杜氏電影。近年成立電影公司,投資出品多部香港電影。

重要作品:《寶貝計畫》《門徒》《保持通話》《掃毒》《迷城》《三人行》等。

張禮信─鍾漢良 飾
「所有事情都在控制之內,所以就開心囉!」
智慧型罪犯,在犯案期間頭部中槍,他為求脫身,竟以生命作賭注,利用佟倩跟陳偉樂的矛盾,製造對自己有利的機會。
鍾漢良:「導演需要這個角色講話節奏很密集,劇本上我的對白都拿走了標點符號,幾乎沒有透氣位,營造出一股迫力。」
杜琪?:「在創作故事時,已把角色設定為智商高又學識淵博,由於他大部分的戲都不能離開病床,只能用對白去帶來劇力,是個極具挑戰的角色。」

鍾漢良,香港知名演員、歌手。1993年,在香港演出電視劇出道,1995年,被發掘到台灣,以歌手身份出道,一砲而紅,擁有小太陽的封號。1999年,將重心轉回戲劇演出,2011年,演出電視劇《一觸即發》《天涯明月刀》獲得高收視,讓他人氣再次爆發,2014年,演出電視劇《何以笙簫默》大受歡迎,後續作品不斷,成為華人電影圈最搶手小生。

重要作品:《鹿鼎記》《天龍八部》《毒戰》《閨蜜》《三人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