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刺陵 Treasure Hunter

延伸閱讀

幕後製作團隊

朱延平為台灣電影界締造一個新的里程碑,讓台灣電影有個全新的起點。

導演:朱延平
1950年生,台灣東吳大學外文系畢業的朱導演,大一時在圖書館被胡金銓執導的《俠女》製片找去中影當臨時演員,從此與電影圈結緣,大三編劇《錯誤的第一步》亞太影展獲編劇獎,三十歲大五那年拍攝第一部導演作品《小丑》。

導演的話:希望能藉由此部電影《刺陵》,為台灣電影界締造一個新的里程碑,讓台灣電影有個全新的起點。另外,也將計畫透過異業結盟的方式,並與國際性企業合作,擴大宣傳效果,讓本片可以聞名國際。

主要作品
《好小子》
小丑
火燒島
異域
《新烏龍院》
挖洞人
功夫灌籃
刺陵

動作導演:程小東
程小東畢業於香港東方戲劇學校,是華人電影界中首屈一指的武術導演之一。多部為人所熟知的經典武俠片,如《倩女幽魂》、《東方不敗》、《喋血雙雄》至近期的《投名狀》,處處可見其獨特的武指風格,且其武術動作的設計往往令人印象深刻,也因此在國內外獲獎無數。

主要作品
倩女幽魂
英雄
十面埋伏
投名狀
功夫灌籃
刺陵

攝影:趙小丁
1989年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攝影系,近年引起海內外關注的作品包括了《英雄》及《十面埋伏》等,2005年《十面埋伏》獲得了第77屆奧斯卡最佳攝影的提名,為征戰西方殊榮的華人之一。北京2008年奧運及上海2010年世博會申辦的宣傳片也都是由這位人稱“金牌攝影師”所完成的。

主要作品
英雄
十面埋伏
滿城盡帶黃金甲
功夫灌籃
刺陵

藝術總監:奚仲文
奚仲文多年來屢獲殊榮,是台灣金馬獎及香港金像獎的常勝軍,更以《滿城盡帶黃金甲》獲得第79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服裝設計,並奪得美國電影業服裝設計公會歷史類最佳服裝設計獎,是電影界備受推崇的知名藝術總監。

主要作品
新不了情
《金枝玉葉2》
滿城盡帶黃金甲
《如果愛》
功夫灌籃
刺陵
《孔子》

造型指導:陳顧方
陳顧方是中港台三地最頂尖的服裝指導之一,她入行20年,曾和亞洲最頂尖的電影導演和巨星合作,出道以來共有超過80部的作品。1986年以《倩女幽魂》一片贏得一座金馬獎,後來又兩度入圍金馬獎,並一度入圍香港金像獎。2005年以電影《功夫》獲得第42屆臺灣電影金馬獎最佳造型設計獎。

主要作品
喋血雙雄
縱橫四海
倩女幽魂
特務迷城
七劍
功夫灌籃
刺陵

剪接:陳博文
入行30年的剪接指導陳博文在專業領域工作上不斷地以豐富的經驗和熟練的技術為各個作品再造靈魂。陳博文的作品不侷限於任何的電影類型,舉凡藝術、商業、紀錄片、動畫等,他都全力以赴。許多電影因他的剪輯而改觀,在世界知名的國際影展中更是得獎連連。陳博文參與許多台灣揚名的國際電影剪接,長期協助台灣新電影導演們完成作品,提升其對電影之視野,並持續培育剪接人才,不遺餘力。

主要作品
《黑暗之光》
夜奔
一一
功夫灌籃
刺陵

音效:杜篤之
擁有7座金馬獎,30多年錄音人生的電影錄音師杜篤之,已在台灣電影史上,寫下不可或缺的一頁。杜篤之秉持著專業的堅持,要求出來的每一部成品都能與好萊塢高預算的產品競爭。杜篤之堅決後製製作在台灣,不僅為台灣電影導演們逐夢,也讓台灣電影在國際影壇上嶄露頭角。

主要作品
悲情城市
千禧曼波
你那邊幾點
功夫灌籃
刺陵

音樂製作:Ricky Ho
出生於香港但成長於新加坡的Ricky Ho, 為亞洲和國際音樂環境製作出許多當代膾炙人口的唱片以及電影音樂配樂。Ricky的作品遍及亞太地區,像是澳洲、新加坡、中國、香港和台北。他的作品以結合現代管弦和亞洲樂器聲混音為特色。Ricky在各個地區上贏得許多配樂獎項,同時也位許多成功的藝人錄製唱片,像是黃鶯鶯、巫啟賢、張惠妹、鄧麗君等多位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