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刺陵 Treasure Hunter

延伸閱讀

關於本片演員

2001年以《Jay首張同名專輯》於台灣出道的周杰倫,即刻以獨特的曲風與創作才華走紅樂壇,更風靡亞洲各地。2003年香港導演林愛華以他的形象量身打造電影《尋找周杰倫》,結合EP與電影的概念

寶藏獵人喬飛/周杰倫 飾
擁有能在數秒內將地球任何的物件徹底拆卸分解之能力。他是傳說中古城之王的守陵一族中人,卻無意間逃出了古城,從此流落人間。此後,喬飛以保護各地寶藏為志向,從各非法之徒手中奪回寶藏並歸回原位。

2001年以《Jay首張同名專輯》於台灣出道的周杰倫,即刻以獨特的曲風與創作才華走紅樂壇,更風靡亞洲各地。2003年香港導演林愛華以他的形象量身打造電影《尋找周杰倫》,結合EP與電影的概念,並在電影中客串。2005年主演劉偉強與麥兆輝導演所執導,改編自日本暢銷漫畫的同名作品《頭文字D》,飾演男主角藤原拓海,該片讓他獲得金馬獎與香港金像獎最佳新人獎;2006年,張藝謀導演更欽點他演出武俠片《滿城盡帶黃金甲》,這是他首部古裝作品。

除了致力於音樂創作與電影演出外,周杰倫也展開他的導演工作,2007年的文藝愛情片《不能說的秘密》,他包辦了導演、男主角和配樂的工作,該片在各地引起熱烈迴響,更加深了他深耕於電影的決心。

2008年則參與了朱延平導演的功夫籃球電影《功夫灌籃》,亞洲各地均獲得票房佳績;2009年繼續與《功夫灌籃》原班人馬合作尋寶冒險新片《刺陵》,此外更獲得參與演出好萊塢電影《青蜂俠》之機會,將成功躍上國際舞台。

主要作品
青蜂俠》2010
刺陵》2009
功夫灌籃》2008
不能說的秘密》2007
滿城盡帶黃金甲》2006

冒險作家藍婷/林志玲 飾
熱情、獨立的暢銷女小說家,以寫冒險尋寶小說而聞名,個性直率活潑,由於父親手中握有隱藏於荒漠中失落古城之藏寶圖,而使得她被牽連進這場奪寶旅程!

被譽為「台灣最美麗的女人」的林志玲,出生於台北,在少女時期便擔任模特兒,後來到加拿大多倫多留學,就讀多倫多大學,擁有西方藝術史與經濟雙學位,也證明她不光擁有漂亮的臉蛋。

她於1999年回到台灣,在凱渥旗下展開正式開展模特兒事業,以她優雅的風格、天生的美貌與令人著迷的魅力,迅速累積高人氣。2004年,她被媒體封為台灣第一名模,也在中國大陸與香港受到廣大歡迎。2006年,林志玲與中環娛樂公司簽約,透過中環娛樂的推薦,她再度與吳宇森會面,吳宇森早已對她的才華印象深刻,他立即選定她出飾《赤壁》的小喬,並在續集《赤壁:決戰天下》有另人印象深刻的表現。2009年則首次與亞洲小天王周杰倫攜手主演尋寶冒險新片《刺陵》,在片中她一改過往溫柔婉約的形象,將以活潑直率的個性演活了女主角藍婷一角,並挑戰自我親自演出許多動作戲碼。

主要作品
刺陵》2009
赤壁:決戰天下》2009
赤壁》2008

考古學者華定邦/陳道明 飾
考古界的天才人物,卻在多年前的尋找失落古城中釀成所有人罹難的大慘劇,自己卻離奇的存活下來,喬飛的出現把他迫回當年的慘劇現場,憶起他此生最痛苦的回憶。

出生於中藥世家的陳道明,1982年,從中央戲劇學院畢業,以相繼出演《今夜有暴風雪》、《一個和八個》兩部電影正式躍上大銀幕。他儒雅知性的細膩演技深受觀眾喜愛。

跨足電影和電視領域的陳道明,是中國內地最具份量的大腕演員,不論在電影《英雄》、《無間道Ⅲ:終極無間I》或電視劇「康熙王朝」,他的完美演出都獲得影迷們的一致喝采。

主要作品
刺陵》2009
無間道Ⅲ:終極無間》 2003
英雄》2001

尋寶奇才排骨/曾志偉 飾
窮兇極惡的好人,在無所不為的行事根性下蘊藏一顆有情有義的男人心。他貪財,但更貪圖熱血的人生。

出生於香港,是香港最具知名的演技派演員、電影導演、亦是節目主持人,70年代中旬入行以來,曾志偉已遊走幕前幕後,除了演、導、編、武師身先士卒外,並策劃、監製、出品大量影片,提拔無數新導演。1991年以《雙城故事》勇奪香港金像獎影帝殊榮,後來更以《甜蜜蜜》拿下金馬獎和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雙項肯定。

縱橫影壇數十年的曾志偉,知名作品包括了《無間道》系列、《金雞》、《半支煙》等。去年更監製兩岸三地版本的青春電影《九降風》,獲得許多好評。

主要作品
刺陵》 2009
功夫灌籃》 2008
無間道》2003
甜蜜蜜》1996
雙城故事》1991

浪人首領刀十三郎/苗圃 飾
浪人部落的女首領,雖為女中豪傑,卻是一個絕對相信愛情的女子,在大漠中不斷找尋大漠飛鷹,最後化解大漠飛鷹與喬飛之間的恩怨。

中國陝西省山西人,是中國備受矚目的演技女星之一,1995年以電視劇「道北人」和電影《白馬飛飛》正式出道。近年橫跨電視和電影,均有出色的表現和成就。知名電影作品包括《鳳凰》、《證人》、《高興》等。

主要作品
刺陵》 2009
證人》2008
《宋連生坐堂》2002

大漠飛鷹卜鷹/陳楚河 飾
大漠的唯一傳說,浪人部落的創立人,終生飄蕩於大漠南北,並守衛著千年神秘之陵墓寶藏,為每一個野心勃勃、渴望發財夢的尋寶人們帶來勇氣和希望。

台灣新生代最具潛力的男星,2008年以電影《功夫灌籃》正式成為電影演員,此外也演出偶像劇「命中註定我愛你」,而獲得極大迴響,更成為許多少女心目中的偶像。近作除了《刺陵》外,將主演偶像劇「星光下的童話」。

主要作品
刺陵》2009
功夫灌籃》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