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鬼夜 Tales from the dark

延伸閱讀

《鬼夜》製作緣起

改編自風靡海峽兩岸、香港著名作家李碧華「夜」系列原著小說,集合香港最強金像獎班底,幕前幕後巨星,堪稱歷來港產鬼片最強演員陣容。

第一集《鬼夜》將於8 月30 日上映,而第二集《鬼夜之奇幻夜》預計近期內推出,每集各自包含三個靈異短篇,今年暑假勢必掀起鬼魅奇幻熱潮!

跟警匪片、功夫片一樣,鬼片向來是港產片最重要的電影類型之一,有見近年港片有復甦之勢,2012 年壓軸大片、金獎電影《寒戰》監製江志強、鄧漢強,於是興起拍鬼片的構思。

適逢著名作家李碧華在香港「壹週刊」的專欄中撰寫多部短篇鬼魅小說,大受歡迎,之後更結集成書出版「迷離夜」、「奇幻夜」、「妖夢夜」、「冷月夜」等系列,兩岸三地均十分暢銷,監製鄧漢強於是主動聯絡素昧謀面的李碧華,洽談改編小說的可能性,結果雙方一拍即合,大家都認為近年高質素本地鬼片愈來愈少,在江志強登高一呼之下,名導、明星等各路人馬紛紛主動相助,製作團隊可謂上下一心,更訂下「振興港產片」的宏大目標。

原作者李碧華表示:「最初,只是由零開始,團隊一天天打拼,有機會與六位各具不同風格、特色的導演合作鬼魅系列電影,是我自由創作外最大的快樂,謝謝台前幕後各位。」

三位導演之中,任達華獻出電影生涯中寶貴的第一次,親自操刀自導自演,令觀眾萬分期待,資深名導李志毅久休復出再執導演筒,此外,還有再度跟李碧華合作的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陳果,陣容可謂鼎盛。至於演員陣容,更是星光熠熠:包括金馬獎、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梁家輝、任達華、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陳靜和邵音音、金馬獎最佳女配角顧美華、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提名的林雪、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元秋、以及樂壇天后陳慧琳等。

監製江志強表示:「2012年有不少本土佳作,包括《寒戰》、《低俗喜劇》、《春嬌與志明》等,證明港產片有人材、有巿場去支持。希望透過今次「鬼夜」系列,力求令港產片再創高峰,讓本土觀眾對100%本地製作更加期待,重拾港產片昔日光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