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鬼夜 Tales from the dark

延伸閱讀

《鬼夜》演員

不僅有演技派巨星梁家輝,連已有一段時日不見其電影作品的陳慧琳也參與了此片的演出。

梁家輝

梁家輝從影以來拍過上百部電影作品。其電影一般以文藝片為主,同時也拍過不少商業片,包括周潤發主演的三部電影:《監獄風雲》、《英雄本色 III》及《賭神2》。在《火燒島》一片則與動作片巨星成龍合作;另外麥當雄之《三狼奇案》和《黑金》,梁家輝也有參演。1990年,與張曼玉合作的《愛在他鄉的季節》使其獲第27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1992年演藝事業創出另一高峰,不但獲頒香港藝術家年獎演員獎,更以法國影片《情人》打破法國電影兩年來的票房紀錄,成功打入國際影壇。同年的《92黑玫瑰對黑玫瑰》再次成為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2006年,以《黑社會》一片,第三度贏得香港電影金像影帝。2012年,以電影《寒戰》第四次贏得香港電影金像影帝。梁家輝每年電影產量穩定,是香港電影界不可或缺的實力派演員之一。

陳慧琳

陳慧琳於1995 年處女電影《仙樂飄飄》擔任女主角,便獲提名第15 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獎。1996年與本片的導演李志毅合作拍攝《天涯海角》。

陳慧琳擔任女主角的《東京攻略》為2000年香港第二位最賣座的港產片,該片全年總票房為2,819 萬元港幣。而她另一部主演的電影《冷靜與熱情之間》在日韓地區都是極之經典的作品,為2001年日本國產電影票房排名第8位(非動漫片第2位)的電影,票房多達2億2000萬港元(超過20億日元),當年登上日本票房史上第67位,在日本上映長達九個多月,為甚少數華人演員主演的電影獲得此佳績。2004年,她更憑《大事件》打入第七屆中國長春電影節最佳女主角最後五強,顯示她在演技上不斷的進步。這次是陳慧琳和李志毅闊別多年後再度合作。

邵音音

1970 年代出道時以性感演出聞名,2008年憑在《野良犬》演一個惡毒婆婆獲得第27 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3年後再憑《打擂台》獲得第3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近年產量豐富,包括去年的《低俗喜劇》、《春嬌與志明》、今年的《飛虎出征》、《百星酒店》等等。

元秋

元秋早年是以武打演員身份出身。她與元華、成龍及洪金寶等同為「七小福」成員,從十歲開始便接受師傅于占元訓練,七年後踏入電影圈擔任替身,為當時少見的女替身。她曾在007電影《鐵金剛大戰金槍客》中飾演Lieutenant Hip的姪女Nara。隨後因為結婚而於80年代息影。息影18年後,得到周星馳再三邀請而復出,演出電影《功夫》。2005年11月,憑《功夫》奪得台灣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

林雪

1986年加入電影圈,經武師朋友介紹做電影場務,開始對演戲產生興趣,擔任跑龍套,亦曾學過做導演和剪輯工作。後來經導演杜琪峰的提拔,在《暗花》和《非常突然》中演出。到1999年,杜琪峰開始讓他演出戲中重要角色,憑《鎗火》被提名台灣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後,雖然未獲獎,但憑此成為當紅的實力派演員,從此片約不斷。2004年,憑著電影《PTU》的演出,獲得第九屆香港電影金紫荊獎最佳男配角的獎項。

陳靜

模特兒出生,曾拍攝各大廣告,與香港歌手陳柏宇拍攝道地百果園飲品廣告後成名,其E Cup身材令人難忘,有「百果園E神」之稱。

2010年和兩位小師妹Liz和Ayu一起出寫真《First Impression》。2011年演出電影《喜愛夜蒲》。2012年與杜汶澤和鄭中基演出電影《低俗喜劇》,獲提名台灣第49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並獲得香港第3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這次是繼《低俗喜劇》後,邵音音和陳靜再度合作。

顏卓靈

因拍攝多個廣告如麥當勞及Olympus開始為人熟悉,順利入行。2012年憑電影《大追捕》獲香港電影導演會新人獎,2013年更在《狂舞派》中擔任女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