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在地圖結束的地方 Timbuktu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阿布代拉曼席沙克(Abderrahmane Sissako),當代法裔著名導演,在茅利塔尼亞出身後不久旋即隨父親移居馬利,直到1980年才重回故鄉與母親團聚。

席沙克為當代法裔著名導演,在茅利塔尼亞出身後不久旋即隨父親移居馬利,直到1980年才重回故鄉與母親團聚。1983到89年於世界知名的莫斯科電影學院(Moscow's Institute for Cinema, VGIK)就讀,求學期間所拍攝的短片作品Le Jeu和Octobre雙雙入選坎城「一種注目」單元,立即吸引國際影展矚目。

2002年的長片作品《等待幸福》(Heremakono),以導演當初啟程前往俄羅斯的港口為背景,將等待和人生百態濃縮於連接世界與小鎮間的模糊邊界,詩意影像與富有哲理的情節安排,受國際享譽,並獲坎城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肯定。2006年的Bamako則同樣源自席沙克的原生經驗,拍攝於父親位於馬利的房子,再度引用獨到的角度切入平凡日常,擷取出珍貴的真實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