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芬蘭湯姆 Tom of Finland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今年才40歲的多梅卡魯科斯基,是芬蘭公認是最成功的青年導演,2013年他被【美國綜藝報】選為世界年度必看的十大導演之一。

多梅卡魯科斯基(Dome Karukoski)
金獎導演多梅卡魯科斯基(Dome Karukoski),1976年12月出生,今年才40歲的他,是芬蘭公認是最成功的青年導演,2013年他被【美國綜藝報】選為世界年度必看的十大導演之一。

出道至今,執導的六部電影皆有亮眼成績,不僅在國際影展拿獎不斷,更在芬蘭締造可觀票房,深受大眾喜愛。並獲得「芬蘭國家電影獎」33項提名,執導功力更是了得,每一部電影皆獲「最佳導演」的提名,憑藉《黑蝴蝶之家》(Home of the Dark Butterflies,2008)及《極地奧德賽》(Lapland Odyssey,2010)拿下最佳導演獎。2017年正值芬蘭百年國慶,同樣也是芬蘭婚姻平權的法律生效元年,獲得位於洛杉磯的「芬蘭湯姆」基金會的官方授權與協助的電影《芬蘭湯姆》,在此時空背景下更顯其重要慶祝意義,不僅在愛丁堡國際電影節及美國翠貝卡影展等,榮獲最佳外語片及觀眾票選獎的入圍肯定,並拿下瑞典哥特堡國際影展的影評人費比西獎,版權也已賣到世界各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