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 Thor: Ragnarok

延伸閱讀

影片視野

製片凱文費吉解釋說:「隨著索爾的冒險故事來到第三集,我們希望做一點與《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截然不同的嘗試,為這次的新冒險帶來新的角色、新的反派,以及新的場景。」

雷神索爾》系列最新一集《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延續前兩集在大銀幕上的驚人成功氣勢,繼續呈現這個偉大的史詩冒險故事(2011年的《雷神索爾》與2013年的《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全球總票房合計超過11億美元)。

劇組尋找新的故事,為索爾接下來的輝煌功績增添氣勢,是從檢視這個角色的歷史開始。製片凱文費吉解釋說:「雷神索爾的配角們、他的反派對手,以及洛基與奧丁之間的家庭恩怨,賦予我們堪稱漫威人物中最豐富的故事情節。」

他補充說:「隨著索爾的冒險故事來到第三集,我們希望做一點與《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截然不同的嘗試,為這次的新冒險帶來新的角色、新的反派,以及新的場景。我們非常喜歡改變一個系列的調性,為觀眾帶來驚喜。」

「諸神黃昏」在挪威神話中「代表世界末日、天啟、善惡決戰。」導演塔伊加維迪提說明,「但是,我認為諸神黃昏代表的是重生。它是一個新循環的開始,一個世界生命或宇宙領域的新循環。我把它當作舊世界的毀滅與新世界的重生。」

製片費吉聘請紐西蘭籍導演塔伊加維迪提來執導《雷神索爾》第三集時,他想借重維迪提的特殊拍片風格,希望能為這個系列帶來不同的風貌。「我們在找一個真正能幫助我們重新界定雷神索爾電影調性的導演。」費吉解釋說,「在思考什麼樣的導演能夠擔負這項任務時,我們從我們喜歡的電影想起。塔伊加已經交出非常好笑、技巧極為純熟的執導作品:《我的爸爸是麥可》、《吸血鬼家庭屍篇》、《神鬼嚎野人》。他才華過人,雖然從來沒有執導過規模這麼大的電影,不過沒關係,因為我們要的是他的獨特眼光。」

「吸引我參與這部片的原因之一是,漫威想要將雷神索爾帶往一個新方向。」導演表示,「將他帶到外太空,盡可能將待在地球上的時間減至最少。另外一個吸引我的地方還有讓『雷神索爾』成為一趟有趣的冒險。同時,我的拍攝手法是拋開所有的舊東西,將《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當成一部完整作品;具有自己獨立風格的電影。當然,它在漫威電影宇宙裡以及包含其他超級英雄電影的整體架構中,還是擁有自己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