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暮光之城2:新月 The Twilight Saga: New Moon

延伸閱讀

演員卡司

克里斯魏茲出生於美國,曾就讀於英國劍橋大學的三一學院。他能編能導,並曾經以與哥哥保羅魏茲聯合執導的《非關男孩》入圍過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改編劇本獎。

導演/克里斯魏茲
克里斯魏茲出生於美國,曾就讀於英國劍橋大學的三一學院。他能編能導,從影作品包括參與製作青春性喜劇電影《美國派》系列,並曾經以與哥哥保羅魏茲聯合執導的《非關男孩》入圍過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改編劇本獎。另外他還曾執導過融合真人與動畫演出高難度特效的《黃金羅盤》,以及《來去天堂》、《美國派》,並擔任《大公司小老闆》、《追求美國夢》的製片工作。

他們兄弟倆一起創作的劇本還有《小蟻雄兵》及《 古靈精怪瑪德琳》(改編自知名童書)等。也曾參與電影《 西域威龍》及《 隨身變2》的編劇工作。

導演作品
黃金羅盤》The Golden Compass (2007)
非關男孩》 About a Boy (2002)
來去天堂》 Down To Earth (2001)
恰克與巴克》 Chuck&Buck (2000)
小蟻雄兵》 ANTZ (1998)
美國派》American Pie (1999 )

演員/羅伯派亭森/飾 愛德華.庫倫
永遠17歲的吸血鬼,生氣時眼珠是黑色的,開心時像蜂蜜般的黃竭色,能聽見別人在想什麼,喜歡山獅血。1901年生於芝加哥,1918年因得西班牙流感瀕臨死亡,被卡萊爾一咬成吸血鬼而獲永生。

現年21歲的新世代型男羅伯派亭森,因演出全球賣座熱片《暮光之城-無懼的愛》的潮男吸血鬼,而擄獲廣大少女芳心,已連續被美國時人(People)、滾石(Rolling Stone)雜誌、雅虎電影網、娛樂今夜(ET)節目,評選影壇最性感帥哥。全球知名電影網站moviefone.com與時人雜誌網站,更不約而同由網友票選他為影史最性感吸血鬼,擊敗演出過《夜訪吸血鬼》的布萊德彼特、湯姆克魯斯等人,榮登性感之最!

舞台劇場出身,磨練出好演技的羅伯派亭森,之前最廣為人知的作品,是在《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和《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中飾演的「西追」學長。他是擊敗3000多人的試鏡,才爭取到演出《暮光之城》系列男主角的演出機會。羅伯派亭森12歲就學吉他與鋼琴,極富音樂天份,不但自己組Band玩團,還在《暮光之城》中彈奏德布西的「月光」,並演唱一首電影插曲。

如今成為好萊塢炙手可熱的偶像巨星後,羅伯派亭森的下步動向備受矚目。繼《暮光之城》系列後,他所精挑演出的新片將是部感人肺腑的愛情文藝片《記得我》,預計明年2月14日情人節檔全美上映。

重要作品:
《暮光之城─無懼的愛》Twilight (2008)
《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Harry Potter and Order of the Phoenix (2007)
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Harry Potter and the Goblet of Fire (2005)

演員/克莉絲汀史都華/飾 貝拉.史旺
鬱鬱寡歡的17歲高中女生,因為母親再婚而來到陰鬱的福克斯小鎮與父親同住。未料,在平靜的校園裡,竟無可救藥地愛上吸血鬼同學愛德華,這段人類與吸血鬼的戀情,將徹底改變貝拉的命運。

現年19歲的克莉絲汀史都華因去年主演《暮光之城─無懼的愛》,一躍為全球矚目的偶像女星。由於父親是福斯電視台的製片人,史都華從9歲起,就以童星身份參演電視與電影演出,然而長大後的她,卻是位十分有想法的演員,喜歡接演非商業的另類電影。

史都華坦言不想走偶像路線,她更渴望挑戰自己的演技。她曾酷酷地對媒體說:「我愛演戲,因為我喜歡說故事。我喜歡演出有很棒情節的電影,我對成為好萊塢明星沒興趣。那只是一份工作。」

長相清秀甜美的史都華,從小就在銀幕飾演過不少大明星的女兒,譬如:與梅格萊恩在《女人領地》中扮演母女、《戰慄空間》裡飾演茱蒂佛斯特的女兒、《凶宅》中扮演莎朗史東的女兒、《迷走星球》裡成為提姆羅賓斯的女兒。直到《暮光之城─無懼的愛》才讓她晉升好萊塢當紅少女偶像。

史都華除了本身對戲劇的演出有獨到想法外,年紀輕輕的她也很幸運能爭取到與好萊塢知名演技派巨星合作機會,藉以精進演技。好比她在《顫慄空間》中飾演茱蒂福斯特罹患糖尿病的女兒,就讓她第一次受到全球觀眾的注意。她近年更演出恩潘執導的《荒野生存》,以及與勞勃狄尼洛合演的《顛覆瘋雲》,都令她在演技上獲益良多。

重要作品:
《暮光之城─無懼的愛》Twilight (2008)
女人領地》In the Land of Women (2007)
鬼使神差》The Messengers (2007)
《荒野生存》Into the Wild (2007)
迷走星球》Zathura (2005)
上流變奏曲》Fierce People (2005)
《凶宅》Cold Creek Manor (2003)
顫慄空間》Panic Room (2002)
拜物有理》The Safety of Objects (2001)

演員/泰勒洛特/飾 雅各
泰勒洛特因演出首集《暮光之城》的印地安少年雅各走紅後,今年更被時人(People)雜誌選為全球百位性感人士之一。這位現年才17歲的演員,從小就學空手道,13歲時已是打遍全美青少年級冠軍的黑帶高手。

洛特是1992年生於密西根州,6歲開始學空手道,7歲就贏得比賽,過沒多久就接受世界空手道冠軍Mike Chat的訓練,8歲代表國家參加世界空手道大賽,抱回了三面金牌。2003年,11歲的洛特在世界武術排名第一。

洛特才7歲就在武術教練的說服之下,去洛杉磯參加漢堡王的廣告試鏡,10歲那年還舉家搬到洛杉磯,方便他全心試鏡,也讓他得到了不少演出機會。但他的演藝生涯一大突破,是2005年13歲的時候,在《立體小奇兵:鯊魚男孩與岩漿女孩》中飾演鯊魚男孩,後來又成功地演出《二十四笑》,奠定了他在演藝圈的基礎。
此外,洛特也經常擔任配音的工作,比如叔比狗和查理布朗等卡通。

由於《暮光之城2:新月》中的狼人變身後會因血脈賁張而總是光著上身出沒,原本就擁有矯健身手的他,在開拍前還特別接受密集的重量訓練,增加了12公斤準備在片中大顯肌肉!

重要作品
《暮光之城─無懼的愛》Twilight (2008)
二十四笑》Cheaper by the Dozen 2 (2006)
《立體小奇兵:鯊魚男孩和岩漿女孩》The Adventures of Sharkboy and Lavagirl in 3-D (2005)

演員/達柯塔芬妮/飾 珍
童星出身的達柯塔芬妮近年已成為好萊塢急速竄起的少女明星,是這次是她首度加入《暮光之城》系列電影演出,飾演義大利佛杜里吸血鬼家族中,有著金髮和天使面孔充滿靈氣的少女「珍」,能運用她的念力讓人劇痛到無力。

她的電影處女作,是西恩潘和蜜雪兒菲佛主演的《他不笨,他是我爸爸》,她在片中飾演的「露西」,不但獲頒最佳影評人獎,同時也是美國演員工會獎有史以來最年輕的被提名人。其後在《美麗蹺家人》《槓上富家女》《步步危機》中,分別與瑞絲薇斯彭、布蘭妮墨菲、莎莉賽隆等女星同合演出,星途自此平步青雲。

2004年,達柯塔和丹佐華盛頓合演《火線救援》,她的演技二度獲得了影評人獎的提名;翌年,她和勞勃狄尼洛合作《捉迷藏》,獲得了2005年MTV電影獎的「最具潛力黑馬獎」。2006年,達柯塔主演了知名小說改編的《夏綠蒂的網》,獲得了2006年影評人獎的「最佳新銳女演員獎」的提名,2006年還獲頒了ShoWest的年度最佳女配角獎。

年僅15歲的達柯塔,自願在洛杉磯的兒童醫院擔任志工,投入兒童慈善工作的行列。她目前居住在洛杉磯,同住的還有她的父母和同為演員的姊姊。

重要作品
移動城市》Push (2009)
《蜜蜂的秘密生活》The Secret Life of Bees (2008)
夏綠蒂的網》Charlot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