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暮光之城2:新月 The Twilight Saga: New Moon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小說

這回更大製作規模、更多炫目特效的《暮光之城2:新月》中,貝拉和愛德華兩人的關係,將融入更多緊張危險的元素,並帶出吸血鬼和狼人兩族裔間多年的宿仇。

關於電影
在全球廣大書迷引頸期盼下,電影《暮光之城-無懼的愛》2008年搬上銀幕,隨即掀起流行文化新旋風,這個吸血鬼和高中女生之間的浪漫愛情故事,全球總票房突破114億台幣,也為該系列小說第二部曲《新月》,鋪好改編電影之路。

這回更大製作規模、更多炫目特效的《新月》中,貝拉和愛德華兩人的關係,將融入更多緊張危險的元素,並帶出吸血鬼和狼人兩族裔間多年的宿仇:貝拉的青梅竹馬好友雅各加入戰局,三人之間的關係出現了難解的三角習題。貝拉也漸漸發現雅各有異於常人之處,原來他是狼族的後裔,吸血鬼的天敵!

原著小說作者史蒂芬妮梅爾透露:第二集的小說比第一集更難寫,因為第一集實在太暢銷,她自知是在讀者的眾望之下撰寫第二集,於是壓力也特別大。她表示,第一集是以真愛為主軸,講的是少女情竇初開的純愛與心碎,愈是愛一個人,得失心也就愈重;第二集則融入了更多不同的元素,愛德華以為結束這段戀情就是保護貝拉,殊不知心碎的貝拉,卻因此更痛苦與折磨。表面上看來,第二集的故事是在敘述吸血鬼與狼人之間的舊仇新怨,實際上卻依然是描述人類最本能的愛情、渴望、需求、失去、依戀和友誼。

第二集的電影是2009年3月在溫哥華開鏡,最後移師義大利托斯卡尼的一座古城,拍攝義大利吸血鬼佛杜里家族的世居之地,營造出小說所描述的吸血鬼貴族世家華麗場景,也反映出18世紀和21世紀的強烈對比。來自中古世界的佛杜里家族,在特效方面用的都是傳統的方法呈現,但是吸血鬼的宿敵奎魯特狼族的變身、攻擊等動作特效,則採用好萊塢尖端電腦數位科技。製片人高佛瑞說:「《暮光之城2:新月》最重要的特點就是加入了電腦合成的人物。唯有透過最新的電腦動畫特效,我們才能創造出史蒂芬妮筆下如馬匹般大的狼人,以及他們迅猛矯健的攻擊身手。」

關於小說
史蒂芬妮梅爾的暢銷小說《暮光之城》系列,共計有:《暮光之城》《新月》《》《破曉》四集,首集全美上市即熱賣550萬本,連續32週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其後銷售量一集比一集攀新高,成為風靡全球的流行文化現象。

暮光之城》系列是部現代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敘述吸血鬼和人類之間禁忌的愛。全球計有一百多個書迷網站持續熱切討論中,也被各大出版商選為年度風雲小說,已被翻譯成20種語言出版。台灣地區的中文版小說四集總銷量已突破70萬冊紀錄,並榮登金石堂、博客來、誠品、蘋果日報四大排行榜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