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刺殺終點戰 Terminal(2018)

延伸閱讀

導演介紹

范恩史坦(Vaughn Stein)建構出一個奇特又迷人的暗黑世界,並創造一個又一個反英雄卻又魅力十足的角色。

范恩史坦(Vaughn Stein)
在英國名校布里斯托大學攻讀電影與劇場,學生時期便以導演及演員身份,加入布里斯托知名的「Bristol Old Vic劇團」,並參與許多廣受好評的舞台劇。畢業後,范恩史坦開始活躍於世界影壇,並在許多叫好叫座的商業大片中擔任副導工作,從中累積紮實的導演功底。他曾參與的作品有蓋瑞奇(Guy Ritchie)執導、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主演的《福爾摩斯》(Sherlock Holmes);布萊德彼特(Brad Pitt)監製並主演的活屍動作電影《末日之戰》(World War Z);休傑克曼(Hugh Jackman)與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主演的音樂劇電影《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朗霍華(Ron Howard)執導的《白鯨傳奇:怒海之心》(In the Heart of the Sea );艾瑪華森(Emma Watson)主演的迪士尼浪漫歌舞電影【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以及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主演的傳記電影《丹麥女孩》(The Danish Girl)等片。

2013年,他首度自編自導短片《約瑟夫的作業》(Yussef Is Complicated),描寫一位年輕的伊拉克難民與一群戰爭孤兒,試圖在英國展開新生活的故事。他在該片展現非凡的導演才華,並帶領一群完全沒有演戲經驗的素人演員,激發出他們動人的情感。

該片在2015年榮獲多倫多國際兒童影展的「最佳短片獎」,並入選2016年台灣國際兒童影展。該片的成功,也讓他進一步往電影長片邁進,並在2018年推出首部劇情長片《刺殺終點戰》。他在《刺》片建構出一個奇特又迷人的暗黑世界,並創造一個又一個反英雄卻又魅力十足的角色。霸氣外露的才華,也讓他被視為影壇最值得期待的新銳導演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