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樂高蝙蝠俠電影 The Lego Batman Movie

延伸閱讀

Q&A 訪談小丑

小丑間回答最關鍵的問題,他一直試圖占領高譚市幾十年了,為什麼堅持這麼久?

問題:那麼,你是樂高蝙蝠俠最討厭的敵人之一?
小丑:拍謝?你說「之一」?

問題:對,你是樂高蝙蝠俠在高譚市打擊的許許多多超級壞蛋之一。我們有說錯什麼嗎?
小丑:你們錯了。聽著,樂高蝙蝠俠可能「在高譚市打擊過一拖拉庫的壞蛋,從小咖到大咖都有。但我跟他之間很特別!我不只是「某個壞蛋」,我是他的頭號對手!

問題:那樂高蝙蝠俠也是這樣稱呼你?他說你是他的「頭號對手」?
小丑:這個嘛……他沒有大聲說出來,也沒有當著我的面,也沒有每次我要他定義我們之間的關係時說出這些特定字眼,但在他的內心深處肯定是這樣想的,那才是最重要的。

問題:你一直試圖占領高譚市幾十年了,為什麼堅持這麼久?
小丑:那就像是問「為什麼小丑要逗人笑?」這我也算是夠格回答,因為我既是小丑又是有高知名度的諧星。不過事實上,我一直試圖占領高譚市的原因是我喜歡那裡,而且如果恰好偶爾能引起樂高蝙蝠俠的注意,我們就有更多時間相處,他才會想通我在他的人生中有多麼重要,那算是附加價值。

問題:那你的犯罪夥伴們呢?你跟他們之間有特殊緣份嗎?
小丑:小丑女是我最速配的女生搭檔。還有我在做週日填字遊戲時會揪謎天大聖一起做伙。班恩則很擅長幫我打開酸黃瓜罐頭。

問題:聽說你有時對他們挺惡劣的。
小丑:你是指我甩掉他們所有人,或對他們大喊:「魯蛇」嗎?或每次犯罪出包就怪到他們頭上?這稱為信心喊話,他們愛極了!

問題:聊點正面的事,你能跟我們說個笑話嗎?
小丑:好啊,為什麼蝙蝠俠出門都穿緊身衣?因為救人「要緊」……怎麼了?你沒在笑……

問題:抱歉,我們應該要笑?講完笑話了?
小丑:訪談結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