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享受吧!尋味義大利 The Trip to Italy

延伸閱讀

演員簡介

奧斯卡男星史帝夫庫根《享受吧!尋味義大利》喜劇大師寶刀未老。

英國演員史帝夫庫根(Steve Coogan)以自創的喜劇角色─刻薄刁鑽的廣播DJ艾倫帕特奇(Alan Partridge)而聞名,從電視節目起家,之後更拍成電影版《王牌DJ出任務》(Alan Partridge: Alpha Papa),兩種版本皆叫好又叫座,讓他成為一線喜劇巨星。史帝夫庫根也演出過許多好萊塢電影。2013年和英國影后茱蒂丹契(Judi Dench)合演《遲來的守護者》(Philomena),一舉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等四項大獎,而史帝夫庫根也以編劇的身份入圍了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獎。

史帝夫庫根繼坎城正式競賽電影《24小時狂歡派對》(24 Hour Party People)後,再次與名導麥克溫特波頓(Michael Winterbottom)合作美食喜劇《享受吧!尋味義大利》(The Trip to Italy),並搭配英國喜劇天王羅伯布萊頓(Rob Brydon)攜手搞笑,在片中狂噴英式賤嘴玩笑,再現他能寫能演的喜劇大師風範。


英國喜劇天王羅伯布萊頓(Rob Brydon)從皇家威爾斯音樂與戲劇學院畢業後,成為電視與廣播節目主持人,2000年榮獲表彰喜劇演員的英國喜劇大獎,是英國家喻戶曉的搞笑天王,之後更跨足大銀幕,被票房大導蓋瑞奇(Guy Ritche)相中演出作品《兩根槍管》(Lock, Stock and Two Smoking Barrels),歐洲名導麥克溫特波頓(Michael Winterbottom)欽點他為御用男星,接連演出《24小時狂歡派對》(24 Hour Party People)、《甜蜜劇中劇》(A Cock and Bull Story)等作品。而這次在溫特波頓執導的《享受吧!尋味義大利》(The Trip to Italy)中,羅伯布萊頓則與老搭檔史帝夫庫根(Steve Coogan)再次攜手搞笑。

羅伯布萊頓在《享受吧!尋味義大利》演自己,在片中受美食雜誌邀請前往義大利進行一趟美食之旅,並找來演員好友史帝夫庫根同行,兩人在路上一路鬥嘴,模仿功力高超的羅伯布萊頓還模仿了艾爾帕西諾、伍迪艾倫與蝙蝠俠系列中的克里斯汀貝爾、湯姆哈迪,大開電影《教父》(The Godfather)與流行文化的玩笑,以笑聲為《享受吧!尋味義大利》這部美食電影悉心調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