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情慾三重奏 Third Person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連恩尼遜、奧莉薇亞魏爾德、詹姆斯法蘭科、蜜拉庫妮絲、亞卓安布洛迪聯合演出

連恩尼遜Liam Neeson

美國籍演員,因曾在劇場演出,而有著紮實的演技;參與過的電影、電視、舞台劇更是族繁不及備載。長期耕耘劇場演出,奠定了他深厚且細膩的演技且讓他在1993年得到了一個成為他人生轉淚點的電影演出機會;這部關鍵性的電影正是史蒂芬史匹柏的歷史鉅作《辛德勒名單》 (Schidler’s List)。連恩尼遜在此片挑大樑演出主角辛德勒,演技深受肯定就此一炮而紅,且獲得該年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最佳男主角提名。而他近期最令人津津樂道的作品莫過於《即刻救援系列》(Taken);成功詮釋在片中那位為了拯救女兒而不擇手段對抗人口販子的前退休特務,狠勁夾雜著帥勁,著實把連恩尼遜的演藝事業推向另一個高峰。


奧莉薇亞魏爾德 Olivia Wilde

美國籍演員,活躍於電視與電影界,早期最為人熟知的作品莫過於美國青少年影集《玩酷時代》The O.C.)此部影集不僅深受美國青少年歡迎,更是讓奧莉薇亞魏爾德的知名度大開。此後,她更加嚐試演出了許多不同類型的電影如:《關鍵救援72小時》(The Next Three Days)、《創:光速戰記》( Tron)和《決戰終點線》(Rush)…等,著實加深了她演技的深度。


詹姆斯法蘭科James Franco

1978年4月19日生於美國加州,在UCLA就讀英文系大學時期毅然決然輟學以追求演藝事業,1997年加入影壇,以《蜘蛛人》(Spider-Man, 2002)系列中的好友角色打響知名度,其後更跨足編劇、製片、導演全方位發展;以2008年的《自由大道》(Milk)獲得獨立精神獎最佳男配角;以2010年的《127小時》(127 Hours)首度入圍奧斯卡影帝,是橫跨商業和藝術領域的好萊塢新生代才子。最新作品包括《奧茲大帝》(Oz the Great and Powerful)和《放浪青春》(Spring Breakers)。


蜜拉庫妮絲 Mila Kunis

出生於烏克蘭的猶太人家族,有著獨特異國風情的外型;外貌姣好的她,在年僅12歲時就開始接觸表演工作,參與了許多影集與電影的演出,演技實力不容小覷。

而她近年來最為人所津津樂道的電影莫過於《黑天鵝》(Black Swan);除了和影后娜塔莉波曼對戲毫不遜色,蜜拉庫妮絲更因此片入圍金球獎最佳女配角,且獲頒威尼斯影展最佳新人獎肯定。
爾後,她更因人氣喜劇電影《熊麻吉》(Ted)而聲勢水漲船高,儼然成為好萊塢炙手可熱的女演員。


亞卓安布洛迪 Adrien Brody
擁有猶太人血統,渾身散發出一種神祕又陰鬱的氣質,學習表演藝術出身的他,自小就參與許多大大小小的戲劇演出;天生的演員氣質加上後天對演技的學習與磨練,終於讓他在《戰地琴人》(The Pianist)的試鏡選角中脫穎而出,成功獲得導演羅曼波蘭斯基的青睞,而這部片也成為了他演藝生涯的代表作之一,並讓他第一次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就獲得金獎殊榮,成為奧斯卡史上最年輕的男主角獎得主。


金貝辛格 Kim Basinger

模特兒出身的她,在70年代曾是大小雜誌封面女郎的最佳人選;但自認與模特兒圈格格不入,讓她始終無法忘懷電影夢,開始參與了許多電視劇的演出,也終於讓她得到在《巡弋飛彈》 (Never Say Never Again)裡性感的龐德女郎一角,從此之後,所有男星都爭先恐後地提出合作邀約,而她也不間斷地嘗試各種不同電影的演出。終於,她在1997年的《鐵面特警隊》(L.A. Confidential),中讓大家看到她多年努力磨練演技的結果,並也一舉拿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殊榮。


瑪莉亞貝蘿 Maria Bello

美國籍演員,早期曾在一些電視影集中參與演出,包括《史密斯夫婦》(Mr. & Mrs. Smith)
和《急診室的春天》(ER)…等,在劇中令人印象深刻的表演,深深擄獲了觀眾的心。爾後,因參與《女狼俱樂部》(Coyote Ugly) 而把重心轉為電影。並憑藉著《鬼牌逆轉勝》(The Cooler)、暴力特區 (The History of Violence)入圍了金球獎最佳女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