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真實的勇氣 True Grit (2010)

延伸閱讀

原著小說家

《真實的勇氣》是一個少女成長的故事,也是對於頑強的意志力深刻的探索。

原著小說家查爾斯波蒂斯的五本小說都是美國南方文學的經典作品,他以創意和幽默感觀察美國文化和小說中的角色。他有四本小說的時空背景都是設定在現今,他的第二本小說《真實的勇氣》(1968年)則是例外。故事發生在1870年代的狂野西部,由一名中年婦女回憶她14歲那年與一名美國聯邦警官和一名德州騎警一起追捕殺死她父親的兇手的冒險旅程,以及他們之間令人意外的情誼。這名少女帶著絕對的善惡之分,以堅強的決心和毅力進入危險的荒野。

這是一個少女成長的故事,也是對於頑強的意志力深刻的探索。這本小說被公認為波蒂斯的經典作品,經常被拿來和馬克吐溫的經典小說《湯姆歷險記》和《頑童歷險記》做比較。《真實的勇氣》一開始是在《週六晚郵報》連載,小說出版後在全球大賣數百萬本,並成為學校的教材。這本小說於1969年被改編成電影《大地驚雷》,主角約翰韋恩也以此片榮登金獎影帝寶座。許多作家,包括華克波西、麥可莫特瑞、羅伊布朗特、諾拉艾芙蓉和唐娜塔特等人,都讚揚波蒂斯對於美國小說的重大影響。

波蒂斯如今仍然居住在他的出生地阿肯色州,他曾在韓戰期間在美國海軍陸戰隊服役,後來則成為一名記者。他曾替《紐約先驅論壇報》寫過文章,後來擔任該報的倫敦總編輯。他於1964年離開新聞界,回到阿肯色州專心寫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