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非法999 Triple Nine

延伸閱讀

導演介紹


約翰希爾寇特John Hillcoat

1961年出生於澳洲昆士蘭州、在加拿大長大的約翰希爾寇特,是好萊塢知名導演兼編劇,擅長執導探討犯罪、人性黑暗類型電影,緊湊又刺激的劇情堆疊手法,樹立了獨特的步調風格。他與編劇老搭檔尼克凱夫(Nick Cave)於2005年打造澳洲犯罪片《生死關頭》,描述警方和幫派之間的鬥爭,充滿西部風味的背景配上複雜的人物心境,讓本片在譽有「澳洲奧斯卡」之稱的澳洲電影學院獎(Australian Film Institute)上大放光芒,入圍高達12大獎,最後成功贏得最佳攝影等4項大獎。

2008年他執導《末路浩劫》(The Road),刻劃一對父子面對末日劫難的心理掙扎和絕望,榮獲第66屆威尼斯電影節金獅獎提名。2012年他再次聯手尼克凱夫,推出黑幫強片《野蠻正義》(Lawless),描寫黑幫兄弟之間的情仇,也講述黑白兩道爭奪地盤的凶狠惡鬥,湯姆哈迪、西亞李畢夫、潔西卡雀絲坦等大咖明星一起共演,風光入圍當年坎城影展金棕櫚獎。這回約翰希爾寇特再度投身拿手的犯罪片領域,執導《非法999》,精彩呈現黑幫與警察之間的利益與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