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生存者 The Bad Batch

延伸閱讀

幕後團隊

艾迪莫帝稱讚安娜莉莉會是「下一個昆汀塔倫提諾」,基於其勇於不同於主流的獨特創意理念和風格化冒險。

導演/編劇─安娜莉莉阿米波爾
安娜莉莉阿米普爾在12歲時就拍攝了第一部電影,找來睡衣派對的朋友們客串演出這部恐怖片。她的藝術背景多元,包括繪畫和雕刻,還曾是一支藝術搖滾樂團的貝斯手兼團長,接著她移居洛杉磯拍攝電影。

她首度執導演筒的電影長片是2014年的《女孩半夜不回家》,她自述這是「第一部伊朗吸血鬼義大利式西部片」。這部電影在日舞影展首映時引爆話題,也獲選為紐約市現代藝術博物館新導演/新電影系列的開幕片,後來還贏得2014年杜維爾影展的啟示獎和Carnet Jove評審團獎,以及Sitges影展最佳導演啟示單元的大國民獎。

在《女孩半夜不回家》的首映會上,負責發行這部電影的VICE媒體公司創意總監艾迪莫帝稱讚安娜莉莉會是「下一個昆汀塔倫提諾」,《紐約時報》的A.O. Scott也評論這部電影具有「吉姆賈木許般的酷味」及「讓人無法防範、純真的法外之徒浪漫主義」。這部電影上映之後,Filmmaker雜誌於將她選入2014年25大獨立電影新面孔之列。同年,她還獲頒高譚獎的賓漢姆雷獎,用來表揚新生代導演的作品,勇於不同於主流的獨特創意理念和風格化冒險。

生存者》是安娜莉莉阿米波爾執導的第2電影長片,是一齣野蠻食人族的童話,在2016年威尼斯影展做世界首映,更獲得威尼斯評審團特別獎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