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生存者 The Bad Batch

延伸閱讀

關於《生存者》

安娜莉莉阿米波爾運用震憾的視覺和銷魂的配樂,並找來星光熠熠的卡司,開啟了另一頁的電影篇章。

生存者》是伊朗女導演安娜莉莉阿米波爾繼其第一部電影長片《女孩半夜不回家》後,眾所期待的新作。這部新片偏向聳動的恐怖風味,事先警告有濺血和截肢畫面,但就像她有趣又低調的處女作,也利用類型當作高度風格和社會評論的跳板。

在這部電影中,蘇琪沃特豪斯(《分歧者2:叛亂者》《傲慢與偏見與殭屍》)飾演艾倫;傑森摩莫亞(《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飾演邁阿密人;基努李維(《捍衛任務》《駭客任務》)飾演夢想;金凱瑞(《王牌冤家》《沒問題先生》)飾演隱士;喬凡尼瑞比希(《搶救雷恩大兵》《熊麻吉》)飾演咆哮者。

生存者安娜莉莉阿米波爾運用震憾的視覺和銷魂的配樂,並找來星光熠熠的卡司,繼她的處女作之後再度超脫類型,開啟了另一頁的電影篇章。

這部電影的多數趣味都存在於細節中,像是隨身音響形狀的DJ包廂及位在飛機墓場的食人族營區,但耐人尋味的是,導演巧妙地偷渡了她的政治假設在其中,這種虛構美國的排他政策絕對可作為一種警世理念,若是美國持續不受控地排他,遲早有一天會淪為這種野蠻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