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即刻救援3 Taken 3

延伸閱讀

米爾斯一家

惠特克是《即刻救援》的新成員,但飾演米爾斯一家的演員都是熟面孔。一家之主當然就是連恩尼遜,瑪姬葛瑞斯和他建立起如親人般的關係。

她說:「連恩棒透了,他對我的人生影響很大,不只是他這個演員,而是他這個人。我們已經一起拍這系列的電影很多年了,也一起去過世界各地,所以他真的就像我的家人一樣。我真的很愛他這個人,他是人人夢寐以求的螢幕老爸。」

芬姬詹森再度出馬飾演布萊恩的前妻蕾娜,她也同意瑪姬葛瑞斯對連恩的欣賞。她說:「我覺得接演《即刻救援》系列電影最大的收穫之一就是和連恩合作,成為米爾斯家族的一份子。我覺得大家重聚一堂的感覺很棒。這次蕾娜雖然不幸身亡,但是她也成功將故事推往另一個層次。」

芬姬詹森認為本片給她機會,讓她得以探索離異夫妻間所發展出的火花。她解釋說:「布萊恩和蕾娜都很愛彼此,但不知為何就是沒辦法繼續下去。通常很年輕時就開始的愛情會這樣,兩個人在人生的道路上漸行漸遠。不過這兩人沒有分得那麼開,他們還有一個女兒。很高興在本片可以看到一絲浪漫的愛情火花,我們在第二集結尾已經有稍微暗示這部分,不過後來發生了別的事,這段關係也戛然而止。」

瑪姬葛瑞斯對於她的角色終於長大成人感到很欣慰。她說:「感謝老天,琴總算長大一點了!第一集是八年前拍的,所以每個人都有成長。琴的人生出現了意想不到的發展,現在她過著『家庭生活』,所以對她來說是很大的挑戰,也讓她變得很脆弱。琴還在試著消化一連串旋風般的事件所帶給她的震撼,但她沒有時間也沒有空間慢慢來。」

蕾娜和現任丈夫史都華聖約翰(道格瑞史考特飾)的感情不睦,使米爾斯一家人之間的互動更加複雜。史考特談到他和蕾娜的關係以及與布萊恩的正面交鋒,他說:「史都華和蕾娜感情不順,所以他跑去找布萊恩,請他給他一點空間,讓他解決和蕾娜的感情問題。結果蕾娜被發現陳屍家中,警方展開調查。史都華是嫌犯嗎?他在本案扮演什麼樣的角色?整起事件讓他消沉不已。 」

史考特繼續說:「史都華這個角色可以演得很寫實。我覺得他有趣的地方在於他看起來就像是個正常人,但他也很工於心計。有些時候我們會看到他流露出冷酷的特質。我覺得他是在左右為難的狀態下作出決定,未必是正確的決定就是了。但他很愛他的妻子,失去她真的給他很大的打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