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竊盜城 The Town

延伸閱讀

演員陣容

班艾佛列克是多方位的電影人才,身為演員、編劇和導演的作品都備受肯定。他的導演處女作是2007年的劇情片【失蹤人口】,使他贏得不少影評團體的獎項,包括全美影評人協會的最佳導演處女作獎。

卡司介紹

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飾「道格麥克雷」(Doug MacRay)/導演/編劇
班艾佛列克是多方位的電影人才,身為演員、編劇和導演的作品都備受肯定。他的導演處女作是2007年的劇情片【失蹤人口】,使他贏得不少影評團體的獎項,包括全美影評人協會的最佳導演處女作獎,也贏得2007年好萊塢影展的年度突破導演獎。這齣電影腳本也由他與人合寫,改編自丹尼斯勒翰(Dennis Lehane)的小說。

2006年,班艾佛列克因【銀色殺機】中的精湛演技廣獲好評,這部電影在威尼斯影展首映,使他贏得令人羨慕的Volpi 獎最佳男主角獎,並獲得金球獎和影評人大獎的最佳男主角獎提名,還贏得好萊塢影展的最佳男主角獎。他近年的電影作品包括大堆頭電影【壓榨】及【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並演出凱文麥唐納執導的犯罪懸疑片【絕對陰謀】,跟羅素克洛、海倫米蘭和蕾秋麥亞當斯合演。繼自導自演的新作【竊盜城】之後,2010年秋天他會演出獨立劇情片【企業風暴】,跟湯米李瓊斯和凱文科斯納合演。

班艾佛列克在影壇嶄露頭角的作品是1997年的好評劇情片【心靈捕手】,由他跟麥特戴蒙共同編劇並合演。他們兩人因這部電影贏得許多大獎的原創劇本獎,包括奧斯卡獎、金球獎及人道主義獎,並共享螢幕演員公會獎的電影卡司傑出表演獎提名。

班艾佛列克繼續演出約翰麥登執導的奧斯卡獎得獎片【莎翁情史】,並跟全體演員共享螢幕演員公會獎的整體表演獎。他接下來的電影作品包括【世界末日】及【珍珠港】,兩部都由麥可貝執導;【觸電之旅】;班楊格執導的【搶錢大作戰】;羅傑米契爾執導的【命運交錯】;菲爾艾登羅賓森執導的【恐懼的總合】,改編自湯姆克蘭西的小說;Marvel漫畫的大螢幕改編作品【夜魔俠】;凱文史密斯執導的【紐澤西愛未眠】;米克拜德執導的【燙手男人】;以及 喬卡納漢執導的風格化驚悚片【五路追殺令】。

2000年,班艾佛列克跟麥特戴蒙、克里斯摩爾及西恩貝利合組LivePlanet公司,他們的第一部作品是小螢幕的【綠光計畫】,在幕後直擊首執導演筒的新人電影所面對的挑戰,在HBO播放後同獲影評、觀眾和業界矚目。第二季於2003年同樣在HBO播出,第三季則在Bravo電視台播出。該節目的三季都獲得艾美獎提名。

除了成功的電影事業,班艾佛列克也是熱忱的提倡家和慈善家。2010年3月,他創辦「東剛果計劃」(Eastern Congo Initiative,簡稱ECI),任務是幫助剛果人民採取地方社團途徑,以在長久受危害的地區創造永續又成功的社會。他也長期積極推動政治和社會福利,大力支持許多慈善組織,包括Feeding 美國、A-T Children’s Project及The Jimmy Fund。

蕾貝卡霍爾(Rebecca Hall)-飾「克萊兒基瑟」(Claire Keesey)
蕾貝卡霍爾近年以備受矚目的新人姿態竄出於影壇,已逐漸獨當一面成為舞台和螢幕作品的女主角,挑戰各種新角色。

蕾貝卡霍爾最近演出妮可哈羅芬瑟執導的劇情喜劇片【請給予】,跟奧立佛普雷特、凱瑟琳基納和亞曼達彼特合演,這部電影入選2010年日舞、柏林和翠貝卡影展的官方正式觀摩影片。2010年冬天,她會在倫敦的國家劇院演出彼得霍爾製作的莎翁舞台劇《第十二夜》,同時也作為慶祝她父親彼得霍爾80歲大壽的獻禮。

繼新作【竊盜城】之後,蕾貝卡霍爾最近演完劇情喜劇片【Everything Must Go】,跟威爾法洛合演,導演是丹洛許;以及尼克墨菲的導演處女作【The Awakening】,跟多明尼克魏斯特和伊梅達史丹頓合演。
蕾貝卡霍爾因在伍迪艾倫執導的【情遇巴塞隆納】中演技精湛而備受好評,跟潘妮洛普克魯茲、史嘉蕾喬韓森和哈維爾巴登合演,並使她獲得金球獎、英國影藝學會獎新星獎、倫敦影評圈及高譚獎的提名,主要是表演獎和突破獎項目。她的其他電影作品還包括奧立佛派克執導的【道林格雷】;朗霍華執導的【請問總統先生】,使她贏得螢幕演員公會獎的傑出卡司表演獎提名;克里斯多福諾藍執導的【頂尖對決】,使她獲得英國帝國獎及倫敦影評圈獎的最佳新人獎提名;以及湯姆范恩執導的【戀愛學分】,是她演出的電影處女作。
蕾貝卡霍爾的電視作品包括茱莉安賈洛執導的【Red Riding: 1974】,使她贏得英國影藝學會電視獎的最佳女配角;菲利普馬汀執導的【愛因斯坦與愛丁頓】;史蒂芬波利亞科夫執導的【Joe’s Palace】;布蘭登馬希爾執導的【簡愛前傳:夢迴藻海】;史都華歐梅執導的【Don’t Leave Me This Way】;以及彼得霍爾執導的【The Camomile Lawn】。
舞台劇方面,蕾貝卡霍爾因演出倫敦西區作品《Mrs. Warren’s Profession》贏得伊安查爾森獎,由彼得霍爾執導。她因演出《As You Like It》第二度獲得伊安查爾森獎提名,在皇家巴斯劇院首演,之後移師英國和美國各地演出。她在皇家巴斯劇院演出的作品包括英國女劇作家沃騰貝克(Timberlake Wertenbaker)劇作《Galileo’s Daughter》及蕭伯納劇作《Man and Superman》,兩齣作品都由彼得霍爾執導;《Don Juan》及D H 勞倫斯劇作《The Fight for Barbara》,兩齣作品都由席爾夏拉克執導。她最近的舞台劇作品包括《櫻桃園》;以及《A Winter’s Tale》,使她獲得標準晚報戲劇獎提名。這兩齣作品都屬於The Bridge Project計劃,由大西洋兩岸演員組成的劇團在全世界七個城市巡迴演出。

喬漢姆(Jon Hamm)-飾「佛羅利探員」(Agent Frawley)

喬漢姆剛因AMC電視台熱門影集【廣告狂人】第三度連續獲得艾美獎的戲劇影集類最佳男主角提名,他飾演劇中的表裡不一廣告公司主管唐德雷柏,迄今已獲得不少大獎的肯定,包括贏得一座金球獎、另外兩次金球獎提名及三次螢幕演員公會獎提名,獎項全是戲劇影集類最佳男主角。此外,他也跟該劇全體演員共享兩座螢幕演員公會獎的整體表演獎。

繼新作【竊盜城】之後,喬漢姆最近演完Zack Snyder執導的史詩動作奇想片【查克史奈德】,預計2011年3月上映。2010年年初,他替賣座動畫片【史瑞克快樂4神仙】配音,也跟詹姆斯法蘭科和瑪麗露易絲派克合演獨立電影【Howl】,於2010年日舞影展首映。

喬漢姆之前的電影作品包括重拍的科幻電影【當地球停止轉動】;【梅爾吉勃遜–勇士們】;【愛婚了】;【誰吻了潔西卡】;以及克林伊斯威特執導的【太空大哥大】,是他演出的電影處女作。

除了電視影集【廣告狂人】,喬漢姆還演過許多電視影集。他因熱門影集【超級製作人】獲得兩次艾美獎提名,也因【週六夜現場】中的主持表演備受好評。他演出次要角色或客串角色的其他電視作品包括【反恐特勤隊】、【What About Brian】、【數字搜查線】、【CSI犯罪現場:邁阿密】及【The Division】。他的突破演出是在影集【清秀佳人】中飾演一個小角色,後來竟發展成出現在18集中的人物。

傑瑞米雷納(Jeremy Renner)-飾「傑姆」(Jem)

傑瑞米雷納因嘉芙蓮碧露執導的奧斯卡金獎最佳影片【危機倒數】獲得奧斯卡獎的最佳男主角獎提名,並獲得螢幕演員公會獎、英國影藝學會獎、獨立精神獎及影評人大獎的提名,獎項全是最佳男主角獎。此外,他贏得許多影評團體的最佳男主角獎肯定,包括波士頓、芝加哥及國家影評協會獎;也贏得好萊塢影展、棕櫚泉國際影展及全美影評人協會的突破表演獎;還跟該片全體演員共享螢幕演員公會獎及高譚獎的最佳整體表演提名。

新作【竊盜城】之後,傑瑞米雷納繼接著預計演出大堆頭超級英雄動作片【The Avengers】,改編自Marvel漫畫人物,導演是喬斯溫登。

傑瑞米雷納首度在影壇獲得矚目的演出作品是2002年的自傳片【殺人狂達瑪】,他在片中飾演一名冷酷的連續殺犯,使他獲得獨立精神獎的最佳男主角獎提名。他接著跟柯林法洛和山繆傑克森合演動作片【反恐特警組】,然後演出獨立電影【The Heart is Deceitful Above All Things】;以及備受好評的【愛上耐德】,在2005年翠貝卡影展首映,並橫掃棕櫚泉國際影展的幾項主要電影獎,包括他個人贏得最佳男主角獎。他也有演出2005年的【衝破顛峰】,由凱薩琳哈德薇克執導;【12 and Holding】;以及妮琪卡羅執導的寫實劇情片【北國性騷擾】,跟莎莉賽隆合演。

傑瑞米雷納之後演出的電影作品包括【A Little Trip to Heaven】,跟茱莉亞史緹爾合演;【Love Comes to the Executioner】;恐怖片系列【28周毀滅倒數】;犯罪劇情片【Take】,跟蜜妮卓芙合演;以及安德魯多明尼克執導的好評西部片【刺殺傑西】,跟布萊德彼特和凱西艾佛列克合演。

舞台劇方面,傑瑞米雷納自導自演《Search and Destroy》,由巴瑞李文森製作,上演後佳評如潮。他也演過電視作品,包括在影集【非凡女警】中飾演經常出現的角色。
除了表演事業,傑瑞米雷納也是音樂人,自己創作並錄製和演出個人的當代搖滾樂曲,並替華納/Chapel及環球唱片公司寫歌。

布蕾克萊芙莉(Blake Lively)-飾「克莉絲塔」(Krista)

布蕾克萊芙莉繼新作【竊盜城】之後,接著會出現在備受期待的動作冒險片【綠燈俠】中,由她跟萊恩雷諾主演,導演是馬丁坎貝爾,預計2011年6月上映。
布蕾克萊芙莉首度獲得影評和觀眾矚目的演出作品是2005年的賣座片【牛仔褲的夏天】,使她獲得青少年觀眾票選獎的最佳突破表演提名。2008年,她又演出續集【牛仔褲的夏天2】。

布蕾克萊芙莉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喜劇片【錄取通知】,跟賈斯汀隆和喬納希爾合演;獨立電影【Elvis & Annabelle】,使她贏得Newport 影展獎的最佳突破表演獎;合輯電影【紐約我愛你】中布萊特雷納執導的段落;以及獨立劇情片【她的私密日記】,跟基諾李維、羅賓萊特潘、茱莉安摩爾、薇諾娜瑞德、莫妮卡貝露琪和亞倫阿金等知名演員合演,由蕾貝卡米勒自編自導。
小螢幕方面,布蕾克萊芙莉最著名的演出是CW電視台的超熱門影集【花邊教主】,2010年秋天會進入第五季。

提圖斯威利佛(Titus Welliver)-飾「迪諾西安帕」(Dino Ciampa)

提圖斯威利佛之前跟班艾佛列克合作過其首度執導演筒的電影作品【失蹤人口】。提圖斯威利佛目前在CBS電視台演出熱門影集【傲骨賢妻】及FX電視台影集【飆風不歸路】。此外,他在ABC電視台另類熱門影集【LOST檔案】中飾演神秘的關鍵角色,該影集最近剛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