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夜晚還年輕 Tangerine

延伸閱讀

導演簡介

西恩貝克擅長以幽默筆觸書寫小人物的故事。2003年與在美發展的台灣影人鄒時擎,僅花費3000美金、合力編導描述華人非法移民的電影《外賣》,入圍美國獨立精神獎.

盧卡諾名導西恩貝克手機拍攝《夜晚還年輕》驚艷日舞影展

美國導演西恩貝克(Sean Baker)擅長以幽默筆觸書寫小人物的故事。2003年與在美發展的台灣影人鄒時擎,僅花費3000美金、合力編導描述華人非法移民的電影《外賣》(Take Out),便一舉入圍美國獨立精神獎,西恩貝克更因此被福斯電視台相中,參與喜劇影集《Greg the Bunny》的創作。

2008年西恩貝克以西非移民的故事《百老匯王子》(Prince of Broadway)重返大銀幕,並拿下瑞士盧卡諾國際影展的評審團特別獎,以及洛杉磯影展的最佳影片大獎,驚豔國際影壇。西恩貝克2012年的作品《小明星》(Starlet),一改先前作品的寫實風格,以更加輕柔的喜劇基調,描述一老一少兩個女人的動人友情,不但讓一堆影展趨之若鶩,還在瑞士盧卡諾國際影展奪下青年評審團大獎與美國獨立精神獎的勞勃阿特曼獎。

西恩貝克2015年的新片《夜晚還年輕》(Tangerine)大膽嘗試以3支iPhone 5S、搭配1個8美元的App與外接鏡頭拍攝全片,深具獨立製片精神的拍攝方式,果然受到日舞影展青睞。《夜晚還年輕》雖是以手機拍攝,但西恩貝克仍在後製時下了不少功夫,並將影片色彩調校得相當豐富,就連電影的英文片名「Tangerine」都是啟發自畫面中隨處可見的橘色色調,這樣的製作方式也為電影拍攝開創了更多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