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湯瑪士小火車電影版 藍山礦場的祕密 Thomas & Friends:Blue Mountain Mystery

延伸閱讀

《湯瑪士小火車電影版》關於電影

「湯瑪士小火車」源自於英國牧師Wilbert V. Awdry為兒子所創作的故事繪本,該系列的卡通目前已擁有45國語言於130個國家放映,並且榮獲多個國際性的獎項。

湯瑪士小火車源自於英國牧師Wilbert V. Awdry為兒子所創作的故事繪本開始,記錄了湯瑪士與他的朋友們在多多島上的點點滴滴。1945年湯瑪士首次發行成故事書,1984年製作成卡通播放。六十年來,湯瑪士小火車的故事傳遍世界各地,陪伴許多小朋友成長。日本早在1974年就引進並出版一系列的湯瑪士小火車繪本,富士電視台也於1990年播出卡通,至今,湯瑪士小火車在日本的魅力依舊未減。對於喜愛湯瑪士的孩子而言,他們不必搭過真正的湯瑪士小火車,但卻必定曾經擁有屬於自己的湯瑪士小火車。湯瑪士小火車的卡通目前正以45國語言於130個國家放映,且榮獲多個國際性獎項。

湯瑪士小火車大事紀

-連續九年榮獲NPD學前兒童授權商品市占率第一名。
-Times On Line 調查: 學前兒童最愛的電視角色第一名。
-英國第一名的男生類出版品。
-湯瑪士小火車是2008年英國學前兒童授權商品第一名,市場佔有率高達9%。而在美國、德國和澳洲也是學前兒童授權商品第一名。
-2008年約售出八百萬本湯瑪士書籍和雜誌。
-2008年開始針對嬰幼兒開發nursery book,希望讓孩子更早認識湯瑪士和他的朋友們。
-2008年的湯瑪士舞台秀,在短短三個月內就售出112,000張票,並在三個月內售出約281,000英鎊的商品(約相當於一千五百萬台幣)。
-湯瑪士The Great Discovery DVD 於2008一年內售出十萬片。(發行第一周就賣出一萬四千片)。
-2008年約售出八百萬本湯瑪士書籍和雜誌。
-收看湯瑪士節目的4-6歲兒童人數在2008年成長98%。
-周邊商品包羅萬象,除了玩具、衣服,還有湯瑪士造型的巧克力、湯瑪士造型義大利麵、蛋糕粉、牙膏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