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全面進化 Transcendence

延伸閱讀

關於製作

「網際網路應該擴展我們的視野, 讓天涯若比鄰…… 或許人類與科技之間 難免都會產生無可迴避的衝突。」

全面進化》在洛杉磯與新墨西哥州拍攝,故事發生在各種不同的場景,從加州柏克萊的城市街道、奄奄一息的荒廢小鎮,以及林木蔥鬱的山間隱蔽點都有。製作設計師克里斯席格斯與導演費斯特、攝影指導傑斯霍爾,以及視覺特效總監納森麥金尼斯密切合作,為本片創造出理想的場景與氛圍。

費斯特的幕後團隊包括攝影指導(《慾望莊園》)、製作設計師克里斯(《X戰警:第一戰》)、曾入圍奧斯卡的剪輯師大衛羅森布魯(《驚爆內幕》)、服裝設計喬治李托(《00:30凌晨密令》),以及奧斯卡入圍(《怒海爭鋒:極地征伐》)。配樂由麥可唐納編寫,他曾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勇奪奧斯卡金像獎。

演職員認為,本片在科幻的情節中提出了一些深刻的問題,也提出一些引人深思的現象,探討先進的科技對我們文化及個人可能造成的影響。

「幾千年來,人們不斷為了爭執『我的神優於你的神』而打仗。」戴普說,「在二十一世紀,我想很適合來檢視人類如何膜拜科技,還有這件事對我們未來的意義。無論你支持科技或生態,是和平主義者或極端主義者,多數人都有很明確的看法,而我們應該要問的是,人類到底要仰賴電腦到什麼地步。」

費斯特歸納出一個結論:「根據專家的說法,無論你喜不喜歡,我們在《全面進化》中所呈現的人工智慧都會出現。我想透過這部片電影讓觀眾一窺我們的世界在未來幾十年可能前進的一個方向,讓他們針對這個非常切合時代的主題,透過既引人深思又有娛樂性的方式來進行情感、道德與智識上的思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