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33:重生奇蹟 The 33

延伸閱讀

導演介紹:

回憶起這場礦災事件,派翠西雅里根表示她雖然當時正在拍攝《檸檬大嘴巴》,但身邊所有親朋好友都在心繫這場礦災發展,也會隨時跟她更新情報.

派翠西雅里根(Patricia Riggen),1970年6月2日出生於墨西哥,是墨西哥知名導演及製作人。她在大學時期主修新聞學與紀錄片寫作,畢業後搬到美國紐約市,並在哥倫比亞大學取得導演及劇本寫作碩士學位。在攻讀碩士學位期間,她分別執導《The Cornfield》(2002)與《Family Portrait》(2004)兩部短片,以及一部紀錄片,並以《The Cornfield》榮獲許多影展獎項。

2007年,派翠西雅里根執導首部劇情長片《同一月光下》(Under the Same Moon),成績不俗廣受好評。2010年,她被迪士尼影業相中,執導隔年發行的迪士尼原創電影《檸檬大嘴巴》(Lemonade Mouth)。2012年,她推出第三部電影《女孩向前衝》(Girl in Progress),是由拉丁美女伊娃曼德絲(Eva Mendes)領銜主演的愛情喜劇,描述一個被生活壓力逼得喘不過氣的單親媽媽,在面對正值青春期的女兒、曖昧中的已婚醫生,以及應付不完的帳單中,如何優雅走出自己的道路。派翠西雅里根善用女性細膩的導演視角,呈現已婚婦女在生活中所會遇到的難題,也讓這部電影大受好評,一舉拿下美國拉丁裔媒體藝術獎(American Latino Media Arts Award)最受歡迎電影獎、最受歡迎女配角獎、特別成就獎等三項大獎。

2014年,她執導由智利礦災真實事件改編而成的電影《33:重生奇蹟》,並找來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羅德林哥桑特羅(Rodrigo Santoro)等重量級巨星領銜主演。回憶起這場礦災事件,派翠西雅里根表示她雖然當時正在拍攝《檸檬大嘴巴》,但身邊所有親朋好友都在心繫這場礦災發展,也會隨時跟她更新情報,所以當她接到本片劇本時,所有的回憶都湧上心頭;尤其安東尼奧班德拉斯令人動容的精湛演出,更是讓她在執導當下,為當年受困地底下的33位礦工感到心酸與不捨。

《派翠西雅里根導演作品年表》
2007《同一月光下》Under the Same Moon
2011《檸檬大嘴巴》Lemonade Mouth
2012《女孩向前衝》Girl in Progress
2015《33:重生奇蹟》The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