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沒有耳朵的兔子2:兩隻耳朵的小雞 Rabbit Without Ears 2

延伸閱讀

導演/提爾史威格

提爾史威格是德國影壇最炙手可熱的才子影人,2008年自製、自編、自導兼自演《沒有耳朵的兔子》,創下德國影壇28億的票房佳績,獲得影評與觀眾的一致好評。

提爾史威格是德國影壇最炙手可熱的才子影人,他於2008年自製、自編、自導兼自演的電影《沒有耳朵的兔子》不但獲得影評與觀眾的一致好評,更創下德國影壇28億的票房佳績,繼之囊括德國斑比獎、巴伐利亞電影獎以及德國喜劇獎等6項大獎,平地一聲雷敲響了德國商業電影的回春契機,被譽為是在法斯賓達、荷索與溫德斯後,隻手挽回德國電影商業觀眾的重要功臣。而《沒有耳朵的兔子2》則是他再度帶來的喜趣力作!

才華橫溢的提爾史威格出身演員,1996年他與好友合組Mr. Brown Entertainment公司(名稱源自昆丁塔倫提諾處女作《橫行霸道》裡的主角名),致力於拍攝以普羅大眾為對象的商業電影,創業作《敲開天國之門》即驚人地刷新開票紀錄。1998年由他導演的處女作《暗戰北極熊》,則讓人見識到他行雲流水般的執導功力。2005年的《赤足情緣》,則被視為是他公司「Mr. Brown Entertainment」創業以來的首座里程碑,不僅票房亮眼、影評讚賞,版權甚至還遠銷到美國,成功打響了提爾史威格的名聲。

2008年,提爾史威格以浪漫喜趣力作《沒有耳朵的兔子》撼動了德國影壇,並創下近20年來最輝煌的票房紀錄。他在首集拍攝時即預留伏筆,打從一開始即有將故事拍成系列作的宏大野心,繼之而來的如潮佳評,則讓本次續作《沒有耳朵的兔子2》有了充裕的資金,不僅遠赴波蘭國家公園蒐羅波羅的海美景,更新加入了德國俊帥影帝肯杜肯、《情鍵四分鐘》美豔女星艾蒂妲瑪洛芙西克和原班人馬一起搭配演出,不但增添了新鮮喜感,爆笑程度更超越以往!

    相關延伸閱讀
  • 演員卡司
  • ◎ 導演/提爾史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