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喜歡你 This is Not What I Expected

延伸閱讀

關於監製

著名導演及監製,陳可辛在當今華語影壇地位舉足輕重。

陳可辛
著名導演及監製,陳可辛在當今華語影壇地位舉足輕重。早在90年代就已製作一連串叫好又叫座的作品,包括首次執導的獲獎影片《雙城故事》,以及由他的UFO電影公司出品的《風塵三俠》、《金枝玉葉》及《甜蜜蜜》等。其中《甜蜜蜜》曾破天荒囊括香港電影金像獎九項大獎,本片更獲選為美國時代週刊年度十大電影之一。

1998年,陳可辛為史提芬史匹柏的夢工場執導其首部好萊塢電影《情書》。2000年,他成立了Applause Pictures 電影公司,以製作高質素的亞洲電影為目標。出品影片包括《晚孃》、《春逝》、《見鬼》系列、《三更》系列、《金雞》系列及《春田花花同學會》。

2005年,陳可辛執導的歌舞片《如果‧愛》成為中國、香港及台灣三地年度最賣座電影之一,並贏得多達29個電影獎項。翌年,他執導的《投名狀》及監製的《門徒》,更創下了票房和話題電影雙贏的局面。《投名狀》在國內票房逾2億人民幣,亞洲區更創下逾4千萬美元的傲人成績,也榮獲香港電影金像獎8項大獎及金馬獎3項大獎,包括最佳導演和最佳劇情片。

2009年,陳可辛監製的《十月圍城》,亞洲區累積票房逾5千萬美元,更在香港電影金像獎贏得8個獎項,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謝霆峰)及最佳動作指導等。此外亦贏得亞洲電影大獎的最佳演員獎(王學圻)及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

2011年,陳可辛重執導演筒,監製及執導其首部武俠片《武俠》。影片為2011年康城影展參展之唯一華語片,並繼《甜蜜蜜》後第二度獲選美國時代週刊的年度十大電影。

2013年,陳可辛執導《海闊天空》,極佳口碑不僅成為當年華語電影年度十大佳片,票房更高達5.2億人民幣,也讓陳可辛在第29屆金雞獎中贏得最佳電影、最佳導演及最佳男演員(黃曉明)等獎項。

2014年,陳可辛執導,由黃渤、趙薇主演的溫暖寫實題材電影《親愛的》成為第71屆威尼斯電影節的參展電影,於2014年上映後更取得亮麗的票房和口碑成績,影片亦讓趙薇掄下第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及第16屆華鼎獎的最佳女主角,與及同屆華鼎獎的「最佳影片」,而陳可辛導演亦同時憑《親》片取得華鼎獎「最佳導演」。2015年影片更於東京FILMeX電影節以最高票數贏得「最受觀眾歡迎獎」。

陳可辛導演是至今唯一奪得台灣金馬獎、香港電影金像獎以及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導演」的大滿貫導演,其監製或導演作品共獲300多個中外獎項提名,其中逾200項獲獎,無論是導演或是監製都能獲得口碑、票房雙贏的成績!